四月苏州:无处不世乒

2015年04月11日07:2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四月苏州:无处不世乒

  新华网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倪瑞捷 刘巍巍)10日晚,距离第53届苏州世乒赛开幕还有16天,为其预热的“荧光夜跑”活动在苏州古运河畔鸣枪发令。而经过精心的筹备,四月的苏州已蓄势待发,“无处不世乒”正在成为“东方水城”新的民俗。

  随着发令枪的鸣响,体育爱好者们身着由小朋友绘制的荧光T恤矫健起程,全程3公里的夜跑并不设立名次,而是重在传递阳光、健康、活力的体育精神。

  当晚,奥运冠军陈玘和福建省乒乓球队教练、前乒乓球名将郭跃华同样在苏州传递着乒乓文化。“看精彩世乒,品苏氏生活”启动现场上,两位乒乓界明星表达了对苏州历史文化的钟爱,更被这座城市达观、向上的运动文化而感染。

  此外,苏州近日还开设了8列“2015年苏州世乒赛专列”地铁,以“相约美丽苏州,共享世乒盛宴”为主题,迎接即将来临的全球顶级乒乓赛事。

  为配合第53届世乒赛的举行,苏州火车站、苏州高铁北站、广济南路、文化博览中心等核心站点还增设世乒赛场馆、赛事日程等指示标识。

  另据记者获悉,苏州已选定了12家世乒赛接待酒店。届时,它们将接待来自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官员和媒体记者。

  苏州世乒赛将于4月26日至5月3日举行,本次世乒赛为单项赛,世界高手将齐聚苏州争夺5个单项的冠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