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搭京津冀健身互动平台

2015年04月11日11:0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北京全民健身体育节开幕 搭京津冀健身互动平台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王曦)随着全民健身活动和京津冀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第十届北京市全民健身体育节,暨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动11日在北京方庄体育公园举行启动仪式。

  当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组委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贯彻《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指示精神,旨在搭建大众健身互动平台,丰富大众文体活动内涵,促进国民体质全面提高。

  据记者了解,“2015海尔斯健康鞋”京津冀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动启动以后,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历时共计8个月,并会在京津冀地区全面铺开,活动将走进接到、社区、乡村、校园、军营等单位。

  “本次活动特点为政府指导、企业助力、大众参与、专业运行,集社会力量办大众体育健身活动。活动理念是变医疗保健为运动换健康,活动项目设置特色为‘涵盖广、贴民意’。”该负责人称,作为亮点,活动涉及时尚类、竞技类、传统类等20余个体育项目。此外,活动还涵盖了姚记扑克大赛、索牌羽毛球活动专区等,旨在突出让所有参与者都能享受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的活动宗旨。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小狗电器、怡宝、王老吉等知名企业,均对本次健身活动给予了支持。

  当日, 启动仪式作为全民健身大舞台系列活动的首次亮相,吸引了方庄地区近千名文体爱好者参与其中。据主办方透露,本次活动还将在奥运森林公园、奥体中心、颐和园等10余个健身公园开展健康跑、走活动。同时,活动还进行了支持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大型邮票长城长卷百万人签名活动,意在为申办冬奥会助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