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否认因宁泽涛等有压力:为年轻选手成长高兴

2015年04月12日10: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孙杨否认因宁泽涛等有压力:为年轻选手成长高兴

  孙杨现在面对媒体提问已经游刃有余,从容不迫。在昨晚以1分45秒75,本赛季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夺得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冠军后,孙杨说自己感觉很不错。而在谈到宁泽涛等选手成绩的突飞猛进时孙杨笑着说,“我很高兴看到年轻选手飞快成长起来,大家一起为中国游泳的进步而努力。”

  这是孙杨在本次冠军赛上取得的个人第二块金牌,他在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主动提到,“今天我游出的这个成绩可列在本赛季目前为止的第一位,还是在高原(注:据国家队询问当地地质局了解到,比赛地海拔583.5米),我还是比较满意的,虽然比了很多项目,身体比较疲惫,但还是尽自己所能吧,也当成是一次高原训练。现在我的状态越来越好,我希望在世锦赛上击败强劲对手。到时候不光比实力,还要比拼心理。”

  北青报记者查阅了一下相关记录,在昨天之前,本赛季男子200米自由泳的最好成绩是亚运冠军、日本选手萩野公介创造的1分45秒82,其次是澳大利亚选手麦克沃伊的1分45秒94,可见孙杨一直在密切关注对手动态。

  而当北青报记者提问对于近年来宁泽涛等选手频频取得成绩突破是否对他中国男泳领军人物地位构成威胁时,孙杨回答,“我一点儿也不觉得,相反我很高兴和欣慰。我希望看到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年轻选手涌现出来,我们一起为中国游泳在世界的舞台上击败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强队而努力。”(记者 刘艾林)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