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特拉:中超比预想的难打

2015年04月12日14:44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孔特拉:中超比预想的难打

  富力最近流年不利,张贤秀和金洋洋两大中卫伤停,主力前锋哈默德同样因伤缺阵,对富力而言,这是场艰难的遭遇战。

  三天前,富力刚从韩国征战归来,球队只经过短暂的恢复性训练又长途飞行到济南。加上昨天飞机有晚点,富力一行抵达鲁能大球场已经是傍晚7点。尽管体能会有所影响,对手又是传统豪门,但富力主帅孔特拉依然自信满满:“鲁能很强硬,实力很出色,是中国最好的球队之一,但我们有信心。”

  球队板凳薄弱,加上双线作战,球队此前连战连败。对此,孔特拉感慨良多:“打入亚冠后,球队经常长途飞行和一周双赛,这其实都很正常,我觉得高水平的球队、高水平队员就应该适应这种节奏。”

  孔特拉称,征战中超联赛比预想中困难,因为每个对手都很强,亚冠就更不言而喻。至于是否会有所取舍,他却直摇头,“接下来足协杯也要开打,我们力争在三项赛事中都做到最好,去拼三项赛事。”

  有信心总是好的,不过眼下形势却非常严峻。本场对阵鲁能的关键战,富力两大中卫伤停,且主力前锋哈默德也因为伤病没随队到济南。面对“内战内行”的鲁能队,前后场都缺乏主心骨的富力,能否抵挡得住鲁能的强大火力?

  对手山东鲁能在前4轮中超3胜1负,在已打入4球的阿洛伊西奥带动下,鲁能4轮入11球,为中超最强火力。

  不过,新赛季,鲁能在中超和亚冠的8场比赛中丢了17球,场均丢球数超过两个。鲁能的防线备受诟病,对此库卡却不以为然,他认为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我们中前场阵容豪华,他们每场都能进球,但后防人手不够。”库卡滔滔不绝,他说自己喜欢进攻,“我不喜欢龟缩防守,也不喜欢防守反击得分,更喜欢前场逼抢进攻。”

  对于去年那场3比3,库卡苦笑道,这场比赛印象非常深刻。“富力换了新教练,比赛风格跟去年不同,还记得去年的比赛,我还被罚出场,上半场我们三球领先,之后他们连扳三球,最后遗憾打平了。”不过,这次库卡却很自信,“我想大家已准备好了,我们会带着信心赢下比赛。”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