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15首场路跑赛事引四千跑友“欢乐跑”

2015年04月12日21:12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上海2015首场路跑赛事引四千跑友“欢乐跑”

  中新网上海4月12日电 (记者 韦柳)春暖花开时,上海迎来2015年春季第一个大型路跑赛事。随着发令枪声的响起,“欢乐跑中国”上海站12日在东方体育中心起跑。

  作为“2015欢乐跑中国”10站系列赛中的首站赛事,上海站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沪上跑友的热捧,共吸引了超过4100名跑者参赛。3000个10公里跑和1000个3公里家庭跑的名额,在短时间内就被争抢一空,其中10公里跑者中大部分为28-45岁之间的都市白领。

  “早就盼着开春天气好参加一场比赛了。”从事金融行业的杨紫毓笑称,平时工作时间长,闲暇之余就喜欢跑步,通过跑步结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参加比赛想检验下平时的‘训练成果’”。

  上海跑友中大名鼎鼎的“疯子大鹏”曲大鹏第一个冲过了10公里终点线,之所以被称为“疯子”,是因为他短短一年多的跑龄,却跑过比很多资深跑友更长的距离。而本站女子组冠军是大一女生钟文琰,她还是少体校中长跑的准专业选手。这次比赛,有教练陪同的她十分专业。“主要是来看看她的状态。之前一直在准备高考,她今年就跑过两站比赛。”教练说。

  有趣的是,此番赛事独创了跑步神曲《欢乐颂180》,曲子由德国音乐大师贝多芬名作第九交响曲中华彩乐章《欢乐颂》改编而来,以每分钟180拍的节奏编排,契合高水平跑者每分钟脚着地180次的步频。

  据了解,“欢乐跑中国”是按照顶级马拉松赛事专业标准严格打造,不仅在计时、赛道和补给等各方面提供给跑者最专业的赛事服务,还有专业救援团队作为坚实后盾。同时,“欢乐跑中国”还是唯一登上中国田协赛历的路跑系列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