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中超榜首大战国安平上港 20场不败平队史最佳

2015年04月13日08:3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场不败平队史最佳

   继亚冠赛场单刀不进后,费祖拉乌在联赛中找回自信。本版图片Osports

  糊涂判官?

  榜首大战,中超金哨李俊的判罚引起许多争议,德扬遭对手肘击他未掏牌。此外,李俊遭国安球员陈志钊推搡后,也未将其红牌罚下。

  昨日中超迎来榜首大战,北京国安客战上海上港。在队长徐云龙开场不久受伤离场,球队上半场吃到4张黄牌且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国安凭借费祖拉乌下半场的进球扳平比分。1比1逼平对手后,国安取得了跨赛季20场不败(联赛和亚冠)的成绩,追平历史最佳纪录。本轮过后,国安和上港同积11分,“御林军”以净胜球优势暂列榜首。

  人员 队长伤退引后卫荒

  一周三赛对国安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在打完亚冠客场之后,国安全队为了减少奔波,从东京直飞到上海备战比赛。正如赛前国安主帅曼萨诺所料,昨晚国安在上海体育场遭遇了很大的挑战。

  第14分钟,队长徐云龙在没有任何拼抢的情况下,主动做出换人手势。这时恰逢上港打出反击,退防中的国安还没来得及调整。上港右后卫王燊超右路传中,外援海森禁区内冲顶得分。进球后,徐云龙再次做出换人手势,才得以被换下。

  密集的赛程和伤病的侵袭,让国安在人员安排上有些吃紧。对于徐云龙这样的70后老将来讲,确实有些吃不消。赛季开始前,徐云龙就有伤在身,他也因伤缺席了3场比赛。据悉,徐云龙昨晚的伤可能是拉伤,队友们希望队长这次不要休息得太久。

  赛后,曼萨诺坦言,球队刚打完亚冠,体能消耗很大,徐云龙的离场是他没想到的。至于徐云龙的伤情如何,要等做了检查才知道。在被动的局面下,曼萨诺派上本赛季刚刚加盟国安的小将晋鹏翔,后者的表现可圈可点。“晋鹏翔首次出场打比赛,他表现得非常好。”曼萨诺赛后说。

  但最重要的是,随着徐云龙受伤,雷腾龙又伤停两个月,郎征在上场亚冠比赛中吃到红牌,国安下场亚冠可能没有一名正牌的中后卫能够出战。这势必会给曼萨诺排兵布阵带来严峻考验。

  大员 费帅救主一吐块垒

  在落后的局面下,曼萨诺在第66分钟的换人收到了成效。赛后曼萨诺解释,这个换人也冒了一定的风险,“由于对手先进球,我们在场上比较被动,必须冒险换人,加强进攻。”不过,曼帅在风险中获得了“收益”。

  上一场亚冠对阵浦和红钻,费祖拉乌曾两失单刀,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懊恼。不过,曼萨诺还是选择继续信任弟子。此役,曼萨诺赛前专门跟费祖拉乌强调了他的位置,以及在场上应该发挥的作用。

  替补上场后,费祖拉乌用进球回报了教练的信任。第78分钟,上港后卫金周荣解围失误,巴塔拉截球后迅速传中,费祖拉乌不停球直接将球推入死角。

  能够用进球为自己正名,费祖拉乌一吐心中块垒。赛后,他第一时间发布了一条微博表达激动的情绪,“我们联赛中已经有20场不败,目前是联赛第一,我们要努力保持在这个位置。”

  费祖拉乌坦言,自己只是按照教练赛前的要求,上场之后,尽其所能帮助球队,“帮助球队拿到1分,我并不觉得特别满意,因为我们有机会拿到3分。”

  谈到比赛中的困难时,费祖拉乌表示,赛前队里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不好打,“虽然对手有几个主力不能上场,但是我们知道这场比赛依旧会非常艰难,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会员 五“黄人”保20场不败

  正如费祖拉乌所说,本场比赛国安没能拿到3分,略有遗憾。上港外援孔卡、达维等多名主力本轮缺席,比赛伊始国安在场上占据一定优势。但徐云龙的受伤和国安全队全场吃到的5张黄牌,打乱了比赛的节奏。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球员贺惯在比赛中有一个肘击德扬的动作,造成后者痛苦倒地。不过,当值主裁李俊没有做出任何判罚。随后双方球员纷纷围住主裁。德扬的情绪非常激动,向裁判表达不满,随后德扬被赶来的队友拉开,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上半场结束后,德扬继续质问边裁,而李俊则在鸣响了半场哨后,向德扬出示了黄牌。愤怒的德扬在离场回休息室的路上,砸碎了球员通道的玻璃。上半场,国安队德扬、巴塔拉、陈志钊和马季奇4人吃到黄牌。加上下半场宋博轩领到的黄牌,国安队员此战共吃到5张黄牌。表面上看是“5黄俱乐部”成员在防守中的付出帮助国安取得平局,但实际上,陈志钊和德扬均因不冷静行为自讨黄牌。

  主帅曼萨诺表示,平局是个公平的结果。谈到黄牌,他表示,那只是场上队员情绪的表现,在场上比较激动,“中场休息时我也跟队员说,要把精力放在比赛上,毕竟赢球是最重要的。”

  虽然黄牌影响了国安队员的心情,但本场过后,球队本赛季已经取得10场比赛保持不败。如果算上跨赛季的话,国安已取得15胜5平、总计20场保持不败,追平帕切科时代的队史最佳纪录。(房亮)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