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周琦出战篮球巅峰会 数据虽一般表现很全面

黄维

2015年04月13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数据虽一般 表现很全面

周琦

■ 广州日报记者 黄维

新疆广汇队的中国年轻球员周琦,昨天终于在2015年耐克篮球巅峰会中登场。在伤病的影响下,周琦全场得到了2分、3个篮板球、1次助攻和3次盖帽。周琦是历史上第10位出战这项比赛的中国球员,尽管数据并不显眼,但他的全面表现依旧得到了认可。

“最出色苗子”的较量

这一篮球巅峰会是由全美的优秀年轻选手与来自全球的青年才俊一较高下,很多篮坛名将都曾参加该赛事,例如加内特、诺维茨基、杜兰特以及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

周琦是第10个参加巅峰会的中国球员,1996年王治郅是第一个被邀参加巅峰会的中国球员,他出场14分钟拿下6分、6个篮板球和1次盖帽;2004年的易建联出场28分钟拿到7分、7个篮板球和1次助攻。

昨天的巅峰会,正在洛杉矶特训的易建联也专门前往波特兰现场给“小兄弟”周琦加油。“比赛很精彩,周琦的表现机会不多,但还算不错。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也不能体现他的实力。”易建联说。

真相隐藏在数据后

也许周琦昨天的数据并不是很显眼,但他实际上已经发挥了相当高的水准。周琦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25秒时上场,首次触球和进攻显得有些仓促。由于巅峰会中很多年轻球员都急于表现自己的能力,因此球权分配不会平均,虽然出场时间不长,但周琦防守好、盖帽强的特点发挥得很突出,他在上半场就有3次盖帽。

在之前为期5天的训练营里,周琦在第一天就扭伤了脚踝,使得他缺席了两天的训练,这也是他难以获得足够上场时间的重要原因。但周琦并没有强调客观因素,而是谈到了自身实力上的不足,“相对来说,实力还是有些差距,毕竟都是各个国家最优秀的球员,对我未来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周琦本次巅峰会的上场时间只有12分钟6秒,这也限制了他的发挥。对此周琦表示,相比个人数据,更在乎球队的胜负,“这是教练的安排,他可能考虑到我的伤病,出于保护我的目的。我对这个并不介意,只要球队能赢球就行。”

这场最出色苗子的较量中,周琦已经用自己的方式留下了一笔。作为下一个很有希望进入NBA的中国大个子,他应该已经给NBA的球探们留下了印象。

(责编:杨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