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人民网>>体育>>正文

映美杯国象联赛揭幕  上届冠军首轮战平升班马

2015年04月13日08: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深圳4月10日电(记者郑轶)映美杯2015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10日揭幕,首站比赛“深圳龙岗站”在深圳友和国际唐拉雅秀酒店打响。在当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去年三甲队伍“有得有失”,上届冠军江苏队被升班马杭州队逼平,上届亚军天津队出师不利负于上海队,上届季军重庆队大胜河北队赢得开门红。

2015年是国象联赛的第十一个年头,自去年与映美公司牵手“五年之约”后,联赛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从中国男团在奥赛历史性夺冠,到侯逸凡超越小波尔加首登世界女子第一,一批批国象棋手的成长与突破,无不依托于国象联赛的丰沃土壤。

相较于以往,今年联赛的赛制保持不变,大部分队伍的阵容也变化不大。上届冠军江苏绿羊温泉队延续去年主力,棋后侯逸凡此次报名参加男子台次,可谓最大的变化。重庆队为扭转“女强男弱”的局面,今年引入山东名将卜祥志,大有突破去年历史最好成绩的雄心。天津、北京、上海等强队则基本保持稳定阵容。

首轮比赛中,志在卫冕的江苏队受到升班马的有力冲击。作为去年乙级联赛的冠军,杭州国际象棋队此番升甲后邀请全俄罗斯冠军雷瑟强力加盟,这名首次亮相的外援在局面不利的局面下,“幸运”逼和了江苏主将韦奕。其他几盘棋,杭州队的高睿击败林晨,白金石、雷挺婕分别战和,顾天璐输给郭琦,最终以2.5:2.5与江苏队握手言和。

另一场焦点战来自天津与上海的强强对撞。两支老牌劲旅彼此熟悉,实力相当,5盘棋中4盘以和棋收场。唯一分出胜负的,是天津老将宁春红不敌上海名将居文君,令天津队最终以2:3败北。

本轮最大的冷门,发生在浙江队与青岛实验初中队之间。尽管浙江队主力丁立人因受棋王卡尔森邀请,赴欧洲共训而缺席本站联赛,但浙江队依然以4.5:0.5的悬殊比分获胜。未满13岁的小将朱锦尔后手击败等级分比自己高550分的俄罗斯奥赛冠军古尼娜,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战胜特级大师,令人倍感后生可畏。

其他几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广东深圳鹏城队以3.5:1.5击败山东泉林纸业队,北京北奥队以3:2小胜另一支升班马成都棋艺学院队。

(责编:温静、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