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榜首之争上港平国安 鲁能主场遭富力"准绝杀"

2015年04月13日0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超-榜首之争上港平国安 鲁能主场遭富力"准绝杀"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 郑道锦)中超联赛第五轮12日进行了4场比赛。在“领头羊”之战中,上海上港依靠海森的进球,主场1:1与北京国安握手言和。山东鲁能则在主场1:2不敌广州富力,丧失了领跑联赛积分榜的绝佳机会。

  本赛季上港和国安表现抢眼,前四轮均是三胜一平,未尝败绩。两队联赛交锋4次,国安三胜一负占据优势,不过去年上港曾在主场1:0战胜国安。此番相遇,上港队缺少了孔卡、达维和蔡慧康三员大将,在整体实力上有所欠缺。

  比赛开始后,双方随即展开对攻。第15分钟,上港队王燊超右路起脚传中,海森抢点头球攻门得手。没过多久,国安中卫徐云龙因伤被换下。之后国安队有过几次有威胁的射门,都被表现神勇的上港门将颜骏凌一一化解。双方场上拼抢激烈,国安队上半场就吃到四张黄牌。

  下半场,国安在场面上逐渐占据主动。第79分钟,上港后卫金周荣接球不慎,被巴塔拉截球后迅速传中,费祖拉乌中路推射得手,将比分扳成1平,这一比分也一直保持到终场哨响。这两支球队五轮过后同积11分,依然领跑联赛。

  在上港和国安打平的情况下,前四轮积9分的山东鲁能未能在主场抓住这一良机赶超上港和国安冲上榜首位置,1:2不敌广州富力。比赛第20分钟,姜宁助攻汪嵩,后者凌空抽射破门,帮助富力取得领先。第66分钟,鲁能队边路传中,乌索抢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第85分钟,姜宁主罚任意球,王大雷不慎滑倒,看着皮球直入远角,就此定格了全场比分。

  广州恒大本轮展现了恐怖的攻击力。在主场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中,依靠埃尔克森和郜林的梅开二度,恒大6:1大胜对手。唯一的失球因为郑智禁区内手球而送给辽足一粒点球,詹姆斯主罚命中。

  长春亚泰主场2:2战平江苏舜天,亚泰开赛以来未尝胜绩。本轮杭州绿城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将在13日进行。

  目前,在积分榜上游,国安和上港三胜两平积11分领跑积分榜。恒大和申花同积10分紧随其后。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