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赛季10场仅丢3球 逆境平上港显示强者之风

2015年04月13日09:39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国安赛季10场仅丢3球 逆境平上港显示强者之风

  新赛季开战两个月,国安7胜3平保持不败,并且只丢了三个球,昨天在一上来就落后,并且上半场吃到四张黄牌的情况下,最终扳平比分,没有被上港从积分榜上甩开,这份成绩单实属不易。

  国安在新赛季能有如此美妙的开局,显然不止是运气使然。上赛季结束时的主力阵容中只有张稀哲一人离队,且又补充了于大宝、李磊、晋鹏翔等新援,让国安在稳定阵容和技战术的状态下,面对双线作战游刃有余。令人惊讶的是,开赛之初,徐云龙、雷腾龙、郎征、赵和靖等人相继受伤,在外界看来,这是对国安后防线的重大打击,但10场比赛过后,国安仅仅丢了三个球。

  熟悉国安队的人都知道,双线作战的疲惫加上接二连三地出现伤员,队员们并不好过。这场比赛,更是让国安之前遇到的不利因素似乎都集中到了一起。开场一刻钟对方的进球,让国安本赛季第一次在比赛中落后对手;紧接着队长徐云龙受伤离场,让国安一上来就要面对后防线关键位置的被动换人;多名球员吃到黄牌也重创国安。要知道,李俊在去年京沪大战时就引发了不少争议,曾经的金哨不但没有让比赛更加公正,反而让一场本应该精彩激烈的比赛变得不那么“纯粹”。

  不过,即便是在这种“雪上加霜”的情况下,国安依旧在贯彻自己的战术打法,就像每次赢球之后曼萨诺说的:“我很高兴我的队员全场都在贯彻我的战术打法。”在“逆风”下还能保持起码的冷静,等待破门的良机,这正是国安比起上港更加成熟的地方。伤病和双线作战的疲劳对于一个球队的影响不言而喻,但作为想要争第一的强队,能承担起困难、并且克服困难,才有真正的强者之风。京华时报记者郑楠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