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客平上港仍居榜首 前中超金哨多次引发争议

2015年04月13日09: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国安客平上港仍居榜首 前中超金哨多次引发争议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5轮的一场焦点之战中,同积10分、分列积分榜前两位的北京国安队和上海上港队相遇,最终国安队在客场1比1战平对手。由于山东鲁能队和辽宁宏运队昨天双双告负,因此积11分的国安队继续领跑积分榜。值得一提的是,与本场不甚精彩的“榜首大战”相比,当值主裁判、2013赛季中超“金哨奖”得主李俊的多次判罚存在争议,可以说,他的执法表现抢了“榜首大战”的戏。

  费祖拉乌将功补过

  是役,上港队受到缺员的严重影响,两名外援孔卡和达维均因伤缺阵,主力后腰蔡慧康因上一轮吃红牌遭停赛。相对而言,国安队的阵容更加齐整。

  上半场第9分钟,于大宝边路传中,德扬禁区内抢点铲射,皮球被对方门将扑出,国安队错失进球良机。上半场第14分钟,上港队的王燊超边路传中,外援海森俯身冲顶,球击中门柱内侧后弹入网窝,助本队1比0领先。此后不久,国安队队长徐云龙受伤无法坚持,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遣上晋鹏翔。上半场第23分钟,上港队的孙祥后场发动长传进攻,海森禁区内挑传中路,外援埃弗拉射门未果,武磊跟进射门打高。上半场第44分钟,德扬禁区内转身射门,球打在对方球员身上改变飞行轨迹,对方门将在已经倒地准备扑救的情况下迅速作出反应,挺起上身将球抱住。

  下半场第33分钟,陈志钊边路将球传至禁区前沿,对方外援金周荣解围不远,巴塔拉截得皮球迅速传给下半场替补登场不久的费祖拉乌,后者不停球直接起脚推射,皮球飞入球门死角,国安队将比分扳成1比1。这是费祖拉乌本赛季收获的第4粒进球。在上周的亚冠比赛中,费祖拉乌曾两次错失单刀球机会,昨天他通过实际行动将功补过。

  终场前,巴塔拉和替补登场的宋博轩仍有破门机会,但都未能把握住。最终,国安队和上港队握手言和。

  李俊判罚存在争议

  本场比赛,李俊的多次判罚存在争议。上半场第7分钟,上港队获得任意球,孙祥射门打偏,球滚出底线。但李俊示意上港队罚角球,国安队球员纷纷抗议,但李俊维持原判。慢镜头回放显示,球滚出底线前,国安队球员并未碰到球。

  上半场第28分钟,上港队再次获得任意球,海森将球传给汪佳捷,后者踩住球,海森迎上去射门,就在此时,巴塔拉冲过去将球挡出,李俊鸣哨中止比赛,向巴塔拉出示黄牌,并示意上港队重罚任意球。慢镜头回放显示,巴塔拉启动封堵对方射门前,球已滚动一周,因此他并不存在提前移动的过错。

  上半场第39分钟,陈志钊在回防过程中从埃弗拉脚下铲断,李俊鸣哨示意陈志钊犯规,陈志钊对判罚不满,上前推搡李俊,李俊向他出示黄牌给予警告。慢镜头回放显示,陈志钊在铲断时确实先碰到了球。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国安队发动进攻,上港队球员贺惯在无球状态下挥臂打在德扬嘴部,导致后者受伤倒地,但助理裁判、主裁判均未看到贺惯的犯规动作。德扬起身后愤怒地向李俊抗议对方的行为,但后者并未作出任何判罚。李俊吹响上半场结束的哨音后,德扬继续向他表达不满,结果吃到黄牌。

  曼萨诺对平局满意

  赛后,曼萨诺说:“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很困难,因为我们刚打了一场亚冠比赛,体能消耗很大。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我们最终顽强地扳平了比分。如果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是有可能取胜的。不过,我对打平拿1分的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

  谈到徐云龙的伤势,曼萨诺说:“他的伤情要等做了检查之后才知道,当时我也没想到他会受伤,所以被动地作出了换人决定。晋鹏翔虽然替补登场,但踢得非常出色。”

  对于德扬因向裁判抗议吃到黄牌的事,曼萨诺说:“这是球员在情绪方面的正常表现。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要保持冷静,把精力放在比赛上,只有把球踢好才能赢得比赛。”

  上港队的主教练埃里克森赛后也认为平局的结果可以接受,他说:“我们有多名主力无法出场,但场上队员的表现让我很满意。国安队的控球率高一些,我们则在射门次数上占优,双方的表现都很不错。前5轮比赛,我们在身体和技术方面都扛了下来,目前这个成绩有利于提升队员们的信心。”

  本报记者 高炜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