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首度客场胜鲁能 孔特拉赛后解释防守战术

2015年04月13日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富力首度客场胜鲁能 孔特拉赛后解释防守战术

  南方日报济南电 (特派记者/彭博)广州富力队终于打破了在鲁能大球场不胜的历史怪圈。12日晚,富力队在中超第5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山东鲁能队。头号攻击手哈默德因伤缺阵并没有降低球队的攻击力,凭借本土球员姜宁的一传一射和汪嵩的进球,富力队最终以2比1击败鲁能队,获得中超两连胜。比赛中两队的攻击箭头人物阿隆和蒙蒂略均因右肩受伤提前下场,阿洛伊西奥还因手球和假摔被罚下场。

  此次做客鲁能大球场,迎接富力队的是骤降的气温。当晚济南的气温只有4摄氏度左右,场地也因小雨有些湿滑。这样的天气让两队都很“受伤”,阿隆和蒙蒂略先后因右肩受伤提前下场,后者还直接被救护车送至医院。汪强在一次头球争顶后血流满面,很快也被赵明剑换下。

  湿滑的场地让球员们频频脚下打滑,富力队的第二个进球,当姜宁将球踢出后,王大雷根本没有做出任何扑救,因为他因脚下打滑跪在了地上,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网。

  本场比赛富力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无疑是姜宁。由于哈默德因伤缺阵,主帅孔特拉让阿隆充当箭头人物,姜宁躲在阿隆身后寻找机会。第20分钟,姜宁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不过王大雷出击将他逼向底线。看到没有射门角度,姜宁聪明地将球搓向中路,远点的汪嵩凌空抽射首开纪录。

  下半场鲁能队加强了进攻,乌索头球扳平比分。当鲁能队渐渐占据优势时,阿洛伊西奥因假摔吃到黄牌,再加上他此前因手球得到的黄牌,他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

  面对以多打少的局面,富力队逐渐压制住鲁能队。第84分钟,姜宁罚出的任意球直挂死角,王大雷只能目送皮球入网。值得一提的是,姜宁是青岛人,此次面临家乡球队,姜宁在家乡父老面前展现了自己的价值。此役富力队踢得非常耐心,战术很有针对性,终于在鲁能队的主场首次尝到胜利的滋味。

  孔特拉赛后解释了为什么选择防守反击战术,“赛前我们做了很多分析工作,看了鲁能队很多比赛,他们进攻方面很突出,如果给对方太多空间,他们个人能力就会发挥出来打破我们防线,因此不能给他们进攻空间。再加上亚冠的比赛我们经历了长途飞行,所以我们选择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我们在鲁能队主场全取3分,战胜了一支中国的强队。”

  新赛季前5轮过后,开局不太顺利的富力队已慢慢回到了积分榜的第一集团。截至12日晚,富力队积9分排在第6位,与榜首北京国安队的分差只有2分。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