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摆正心态找回强者自信 张琳芃进球避谈留洋

2015年04月13日09: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恒大摆正心态找回强者自信 张琳芃进球避谈留洋

张琳芃吊射破门。王辉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三场连续不胜之后,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淘宝队12日晚终于迎来了压抑之后的爆发。6比1大胜辽宁队,尤其上半场早早获得两球领先的优势,让天河体育场重现了久违的“人浪”。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恒大3胜1平1负积10分,目前落后榜首的国安和上港1分。

  大芃进球避谈留洋

  这场比赛可以大书特书的地方很多。首先是球队迎来许久未见的大胜,再现了主场的“最低消费”,再者是埃神和高拉特的同时开火,但不得不说的是,张琳芃上半场第24分钟在中线附近的超远距离吊射破门,成为了这一个美妙夜晚中最亮色的部分。

  张琳芃的这粒进球不得不让人想起贝克汉姆早年在英超中的那粒成名之作。毫无疑问,这将是他整个职业生涯中最值得回忆的片段之一。在他打进这粒进球之后,所有教练组成员和队友们也都纷纷上前表示祝贺。

  “射门之前,其实我也观察了对手守门员的站位,但没想到自己能够打得这么好。”张琳芃说。不过和小贝的那粒进球比起来,他觉得还是小贝的进球更漂亮。

  张琳芃的这粒进球,让主帅卡纳瓦罗也自愧不如。“总之我在当球员的时候,是没有进过这么漂亮的进球,我做不到。”卡帅希望借此鼓励球员们在场上要敢于射门。“我记得我的教练曾经说过,射门的时候绝对不会犯错,如果不射门就绝对不会有进球。”

  这粒进球打出了张琳芃的身价,但未必能够帮助他提前实现自己的留洋梦。“我觉得张琳芃哪里都不会去,他还有提高的空间。我告诉他,你不应该因为这些事情分心,专注于比赛和训练。到了合适的时候,俱乐部自然会送你出去。”而赛后张琳芃在听到相关话题时,也选择了避而不谈。

  据记者了解,如果恒大本赛季能够顺利达成预定目标,赛季末可能将会考虑将张琳芃送出留洋。

  卡帅希望延续胜势

  完场之后,卡帅在替补席上挨个和教练组成员击掌庆祝,球员也是长长出了一口恶气。因为在球队少见地处于三场不胜的情况之下,辽足开出500万的赢球奖金,显然有些“落井下石”的味道。而这场大胜,算是一种强者的自证和回击。

  赢球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但大胜也并非无据可依。上半场早早打开进球账户,为球队增加了自信,而半场辽足追成2比1之后,他们希望能够放手一搏,则为恒大在进攻端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和一对一、二对二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埃神和高拉特的能力不容置疑。

  在卡纳瓦罗看来,球队的实力仍然是无可置疑的。“实际上,我分析了之前的三场比赛,过去三场比赛我们都不应该输球。”

  他认为,球队能够取得大胜的关键,就在于态度。“过去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说,是否能够赢下对手,取决于球员对于胜利究竟有多渴望。今天,我想大家都看到了他们的这种渴望。”

  这场比赛的大胜,让恒大能够在心态上重新将自己摆回强队的位置。而做为一支中超的强队,则必须在角球、定位球防守以及对方的反击时做得更好。卡帅表扬了球队在这场比赛里对防守的控制,但他也补充说:“很多时候我更希望赢下6场1比0,而不是1场6比1。”言下之意,他希望球队的表现更稳定。

  张琳芃的表态足以总结球员大胜之后的态度:“我们还是拥有很强实力,还是不可战胜的一支球队。”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