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期待主场赢建业 昔日"主场龙"已8月没赢球

2015年04月13日10:22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绿城期待主场赢建业 昔日"主场龙"已8月没赢球

  本报讯 “还记得上一次绿城在主场赢球是什么时候吗?”昨天在和几个绿城铁杆球迷聊天时,记者问道。这些人,无不是支持绿城超过十年的忠诚粉丝。想了半天,有人回答:“似乎还是去年夏天吧。”的确,正是2014年8月31日,主场3∶1战胜江苏舜天。

  从去年夏末到如今,整整七个多月,早两年一直被誉为“主场龙”的绿城在黄龙一直未尝胜绩。

  今晚,本赛季第5轮中超联赛,杭州绿城将在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对手状态不错,上轮更是战胜了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不过对于绿城主教练特鲁西埃而言,刚刚在重庆客场获得执教绿城首胜,这时更要一鼓作气将主场首胜拿下。

  本赛季前两个主场,绿城分别面对实力高过自己的富力与国安,取得了一平一负的成绩,对于这个表现,特帅是不满意的。在重庆回来的首堂训练课上,老特就让队员们忘记在重庆的3分,继续努力。“我们主场拥有这么多球迷的支持,一定要用赢球来让他们感到快乐。”

  目前,绿城全队除了突尼斯外援布拉比伤势还有待观察外,其他没什么伤号,基本能以全主力出战。在前4轮中,建业共打进8球,攻击力排在中超第三,而绿城的防守与去年相比同样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是丢球第三少的球队。

  在足球江湖里,从来不缺少“恩怨世仇”,不过对于绿城和建业来说,似乎只有“恩”,没有“仇”。

  2006年,两队在河南主场以一个1∶1的比分携手冲上中超。2009赛季,建业昂首闯入亚冠,绿城差点降级,在这个灰色的赛季中,强大的建业也很给“面子”,在黄龙给绿城送上了“解渴”的一分。第二年,绿城改头换面,势如破竹以联赛第四的历史最好战绩杀进亚冠,面对落入保级圈的建业,绿城也没有“痛下杀手”,主客场双方各取一胜。而上个赛季的后半阶段,绿城在河南0∶3输球,也间接“帮助”建业最终保级。

  由此可见,绿城和建业两支同时混迹中超的中游球队,虽算不上难兄难弟,但这些年下来也算是同舟共济,患难与共了。

  如果一定要为这场“兄弟之战”添加一点“仇恨”的话,那就是上赛季效力建业,但闹过不愉快的黄希扬。本轮面对“前任”建业,黄希扬也和特帅一样,想尽快为绿城球迷纳上“投名状”。

  “这是四月唯一一个主场,再不赢球又是一个月,我们的主场怎么可以8个多月不赢球?”绿城上下已经想好了,要赢得赛季主场首胜,而且把眼光放得更远,“再下场不是要打恒大吗,建业刚赢了恒大,如果可以赢他们,那对于之后比赛的信心也是一个莫大的提升!”

  本报记者 王佳骏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