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王国”巴西学习德国足球青训模式

2015年04月13日13: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足球王国”巴西学习德国足球青训模式

  西谚有云,打不赢就入伙。在巴西世界杯半决赛被德国队7:1碾压过后,“足球王国”巴西开始虚心向德国人学习,巴西足协日前宣布,将引入德国足协的青训考核方式。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足协正在寻求与一家来自比利时的足球咨询公司“Double Pass”展开合作,而该公司正是德国足球在过去十年复兴的重要“帮手”。

  德国足球在2000年跌入谷底时出台了十年计划,以青训为本,充分调动俱乐部积极性,并且持之以恒。经过十几年按部就班地执行,一支潜力无限的德国队出现在巴西世界杯,给“足球王国”致命一击。作为德国青训迈向顶峰的“铺路石”,巴西也决心通过青训开启复兴之路。

  “Double Pass”足球咨询公司于2007年开始与德国足协开展合作,主要就是帮助德国足协给德甲和德乙联赛的青训评级,在他们的考核范围中,俱乐部在青训场地设施、青训支持、资金投入、青训方案、训练效果、球员沟通等均在其中。通过考核,该公司会给各俱乐部评级,之后向德国足协汇报。

  这一考核让德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愈发重视青训,青训教练人数大涨,同时青训场地设施和财政支持也都得到保证。

  在帮助德国青训实现跨越式发展后,“Double Pass”足球咨询公司又与英超、比利时和美国等足球联赛开展合作,帮助他们提升青训。

  巴西新闻网站UOL报道称,除了与“Double Pass”的合作,巴西足协还在总结巴甲俱乐部在青训方面的经验,把曾经培养出卡卡、内马尔的圣保罗、桑托斯等球队的青训经验向全国推广。该报道还称:“巴西足协的想法就是引进一种典型的欧洲足球青训模式,并且结合巴西足球的特点。”

  在世界杯惨败之后,巴西足球开始反思自己的青训体系。正如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所说:“过去我们的国家队有许多非常出色的球员,但现在只有内马尔一人,球队太过依赖他了。”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