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将伤停鲁能几乎无人可用 亚冠联赛亦受牵连

2015年04月13日14:03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数将伤停鲁能几乎无人可用 亚冠联赛亦受牵连

  主场对广州富力一战,鲁能泰山连折五员大将。张弛、汪强、蒙蒂略相继因伤离场,王永珀带伤打完全场,情况很不乐观,而阿洛伊西奥则因为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原本就缺兵少将的鲁能迎来了雪上加霜的苦日子。

  连折大将,

  鲁能欲哭无泪

  赛季初,鲁能可没有想到会迎来这样一个“凄惨”的局面。为了精简人员,鲁能在赛季初相继放走了多员大将,抛开预备队的小球员不说,单单一线队就大方地让杨程、杜威、麦克格文、吕征、勒夫等骁将离队。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战略性放弃了亚外名额后,鲁能又接连损兵折将。联赛开始后,先是天价外援塔尔德利在比赛中受伤,接着乌索又受伤,他刚复出,戴琳又因为“中指事件”而被停赛四场。

  这样的场面已经很让鲁能无奈,结果与富力一战,鲁能又迎来了最不愿意看到的场面。上半时,张弛在比赛中受伤,到中场休息时就被替换下场;下半时,进行到第50分钟,汪强又在防守中被对手撞得鼻血直流;这还不算完,第63分钟,下半时才被替换上场的蒙蒂略又被常飞亚铲倒摔伤了肩部,被救护车拉走。

  7分钟后,阿洛伊西奥又因为假摔吃到了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连折大将,让场边的主帅库卡欲哭无泪。

  野蛮犯规,

  已成中超病毒

  或许是背负的压力太大,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从一开始就拼抢得非常激烈,之前,先后有恒大天价外援阿兰、江苏舜天外援埃雷尔森以及雷腾龙重伤离开了赛场,但这似乎并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

  从联赛第四轮开始,中超各队在赛场上拼抢得更加卖力。第四轮比赛,泰达队球员郭皓开场不久就将孔卡的小腿踢出了一块接近15厘米的伤口,直接将他踢得要休战一个月。

  第5轮比赛,泰达的伊朗国脚普拉利甘吉受到贵州门将的撞击之后,坚持了一会儿突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救护车直接开到场内将其拉走送往当地医院治疗。石家庄永昌队的胡伟在和对手对抗之后,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形。之后,鲁能阵中的汪强和蒙蒂略也相继中招,广州富力的阿隆也遭到了重创。

  为了遏制赛场上的野蛮行为,中国足协目前只能通过重罚以达到杀一儆百的效果。新赛季的前4轮比赛过后,足协在处罚球场暴力、不文明行为和对裁判不满方面就开出了6张罚单,6名违纪球员一共被停赛26场,罚款13万元。

  主将伤停,

  亚冠联赛亦受牵连

  原本就无人可用的鲁能,如今陷入了更加窘迫的境地。本场比赛过后,鲁能还要继续应对中超和亚冠联赛双线作战。4月17日,鲁能将在中超赛场主场迎战天津泰达;4月22日,鲁能将在亚冠赛场迎战越南平阳。

  因为锁骨骨折,蒙蒂略至少要伤停一个月,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戴琳、阿洛伊西奥、蒙蒂略肯定会无缘迎战天津泰达,至于脚踝受伤的张弛和鼻骨骨折的汪强能否出场比赛,还要看其恢复情况。最让库卡心焦的是,王永珀也可能要缺席接下来的比赛了。比赛进行到80多分钟的时候,王永珀在拼抢中摔倒,右手当时就没法动弹了。据了解,他的右手有两处骨折点。一旦这六员大将都无缘出战天津泰达,这无疑是抽了鲁能主力阵容的筋骨。

  这些让人揪心的伤病不仅会影响到鲁能的中超战绩,而且还会影响到鲁能的亚冠战绩,在亚冠赛场已经进入刺刀见红的关键时刻,鲁能陷入这样的困境实属无奈。

  主将伤停,替补球员迎来了表现的良机。届时,张文钊、赵明剑、李松益、李微等球员或将被委以重任。如果表现出色,他们很有可能就会借势上位。

  本报记者 胡建明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