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未摆脱“神经刀”特质 库卡称球队是在还债

2015年04月13日13:5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鲁能未摆脱“神经刀”特质 库卡称球队是在还债

◥鲁能后防接连掉链子,库卡对此也很无奈。 本报记者 王鸿光 摄

  4月12日,上海上港战平北京国安,如果鲁能泰山在主场能够击败广州富力,便能够成为中超的“领头羊”,可惜的是,鲁能仍然没有摆脱“神经刀”的特质,“一有想法,就出问题”,结果输掉了比赛。

  库卡不解球员“焦躁”

  “这一次,我有好多话要跟大家说。”赛后出现在记者面前的库卡,愁眉不展,他承认上半场比赛富力占了上风,“富力开场就摆好了防守反击的架势,他们上半场做得很成功,防线收得很紧,在前面还有速度很快的前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

  不过库卡认为问题更多地出现在自己这一边,“不知道为什么,上半场比赛中我们的球员普遍带着焦躁情绪,每一个人都想把球带到对方禁区之内,直接解决问题,这不是足球应有的踢法。”

  三个因素左右结果

  富力队汪嵩上半场破门,鲁能的乌索下半场扳平了比分,库卡认为在那之后,本队完全有能力实现反超,但三个意外因素左右了比赛进程,结果富力队姜宁打进了制胜一球,“又是一次门线上的失误。”库卡很不甘心地这样说。

  库卡口中的“三个因素”,指的是阿洛伊西奥连得两张黄牌被红牌罚出场外,以及汪强、蒙蒂略的因伤离场。心烦意乱之下,库卡没有按照时间顺序组织上述“三个因素”,“阿洛被罚下,我觉得应该是这样,他先是手球,后来是假摔,关于手球的问题,杨旭前不久还犯过,结果阿洛又重复了这样的错误;至于汪强的受伤,让我们后防线上人员紧缺的问题变得更严重了,我们现在正在为赛季初计划的失败而还债,我觉得这就是赛季初准备工作的错误,真是非常可惜、非常遗憾;蒙蒂略的情况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又损失了一位重要球员。”

  计划失败,谁的错?

  2014赛季结束之后,鲁能泰山早早地放弃了足协杯夺冠的第一功臣、绰号“大白”的麦克格文,然后又将杜威送到了中甲的华夏幸福,再然后呢?就是跟多名韩国籍、澳大利亚籍中后卫产生“绯闻”之后,却没有引进其中的任何一个。这一关键失误,不仅让鲁能的中卫组成结构薄弱,更使得球队在亚冠小组赛阶段“主动放弃了亚洲籍外援”,此前,外界大都将责任归结到库卡身上,认为他的固执和偏见,导致鲁能引进亚洲籍外援中后卫计划的失败,只是大家都没有将其摆到桌面上来谈,现在库卡主动引爆了这个话题。

  在此次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库卡主动提到“我们现在要为赛季准备阶段的不足还债”,语中颇有不甘之意,听上去,至少他本人是不愿意承担球队组建“头重脚轻”尤其是“自废武功,放弃亚洲籍外援”的责任。那么,事实的真相到底何在?谁来为现在的鲁能泰山负责?

  按照正常的逻辑,年初的引援、组队计划失败,责任要么在主教练身上,要么在俱乐部那边,到底是主教练过于挑剔,还是俱乐部没有完成对主帅的承诺?道理不说不明,也许是时候让真相大白于天下了。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