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亮相国际篮球峰会仅得2分 距离NBA还有很远

2015年04月13日14:0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周琦亮相国际篮球峰会仅得2分 距离NBA还有很远

  北京时间4月12日凌晨,2015年国际篮球峰会在美国波特兰举行,绰号“大魔王”的周琦出场11分钟,得到2分3个盖帽和3个篮板。作为全球最优秀年轻球员集结的盛会,国际篮球峰会也吸引了众多NBA球探的关注。而作为中国篮球希望之星,周琦同NBA的距离,也在这届峰会后,成了人们关心的话题。

  在探讨周琦同NBA的距离之前,有必要了解一下国际篮球峰会是什么。国际篮球峰会也称国际篮球巅峰赛,有“球星摇篮”的美誉。自1995年创办以来,巅峰赛每年都会在四月上旬举行,对阵双方是美国青年队和世界青年队。这项赛事,旨在为世界各地有天赋和才华的年轻队员提供打球的舞台。截止到第17届,共有165名年轻球员在参加过篮球峰会后,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其中不乏诺维茨基、帕克这样的国际球员。

  周琦成为第10位参加该项赛事的中国球员。在他之前,只有王治郅和易建联后来去了NBA打球。参加这项赛事的中国人里,王哲林的数据最好,曾拿到过19分8个篮板。

  因为脚踝的伤势,周琦峰会前缺席了几堂训练课,比赛中个人数据并不突出。单单用这样一场比赛的表现,来断定周琦同NBA的距离也有些武断,不过透过周琦的先行者,以及他在比赛中显露出的技术特点,对于其挑战NBA的前景,还是能略见一二。

  对周琦NBA前景持乐观态度的人,认为周琦技术细腻,能像后卫那样控球;出众的身高和臂展,让他有着出色的防守和盖帽能力,峰会上,他在11分钟内便送出3次盖帽,令人印象深刻。不看好周琦NBA前景的人,质疑点主要集中在了他瘦弱的身材上,在美国专家对周琦的评价中,谈到不足时,措辞除了瘦还是瘦。他们担心周琦的体重和力量,适应不了NBA级别的对抗。

  接下来,除了继续苦练力量,增加体重,并保证技术特点向“大快灵”发展外,周琦还要对自己的CBA职业生涯有一个规划。

  周琦征战CBA的起点,其数据同当时的大郅、阿联相似,但远不及王哲林。后来大郅、阿联之所以能够登陆NBA,离不开接下来几个赛季数据的突飞猛进,以及各自球队在CBA的称霸,这些得益于他们对技术的精雕细琢和球场的统治力。相比而言,王哲林从新秀赛季便展现了不俗的天赋,数据稳定在“20+10”。遗憾的是,几个赛季下来,大王的数据没有帮助球队完成蜕变,这直接影响到了其选秀前景。

  对周琦而言,未来几个赛季,能否用个人数据和球队表现赢得重视,也将是关系到冲击NBA的重要因素。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