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江川:下一盘好棋,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

2015年04月13日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叶江川:下一盘好棋,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

  映美杯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正在深圳龙岗进行,昨日应深圳棋院和女企业家协会的邀请,国际象棋特级大师、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做客深圳棋院,为深圳的女企业家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棋如人生”的课。

  面对众多女企业家,叶江川先以国际象棋中最厉害的棋子“皇后”开篇,感叹当今也是女企业家占据了半边天。叶江川和在座的深圳棋院负责人刘适兰,都是中国横跨第一代和第二代的国手,经历了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期至今,国际象棋在中国开始不被人所知到现在战绩辉煌的全过程。叶江川表示,现在看到在深圳有这么多人喜欢国际象棋,还有众多企业家支持国象,他特别对为深圳的国际象棋发展做出巨大努力的刘适兰大师表示敬意,“因为我知道,刘大师二十年前刚到深圳时,这里下国际象棋的人才十几个,而现在发展的势头非常好”。

  在讲座现场,叶江川还为女企业家们讲解了一盘1999年他在法国下的一盘非常精彩的对局。他说,棋手下了一盘好棋,就好像书法家和画家创作了一幅好画和好字一样,是非常享受的一件事情。

  羊城晚报记者 葛万里(发自深圳)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