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称邓肯对哈登的封盖没问题 火箭输得并不冤

2015年04月13日15:13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联盟称邓肯对哈登的封盖没问题 火箭输得并不冤

  针对火箭前天1分憾负马刺后引发的争议,北京时间昨日NBA官方公布调查结果,认定邓肯对哈登的封盖没有问题,火箭非但输得不冤,而且在最后时刻还因为裁判的漏判一度得利。

  前天休斯敦火箭队主场迎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最后10秒主队仅以103比104落后一分,马刺巨头吉诺比利的失误给了火箭反击绝杀的机会,结果火箭主将哈登的冲篮被马刺主将邓肯封盖,火箭最终1分惜败。赛后休斯敦媒体认为最后时刻邓肯对哈登的封盖存在打手犯规,联想到此前火箭在对多伦多猛龙队以及孟菲斯灰熊队的比赛中都因为裁判在关键时刻的错判而输球(联盟为此两次公开认错),让外界以为前天火箭是第三次因为错判而失利。

  但昨日联盟公布的调查报告判定,邓肯在最后还剩2.9秒时对哈登的封盖并没有犯规,邓肯是在完成封盖之后“附带”碰到了哈登的手腕,当值裁判对此没有吹罚是正确的。联盟在报告中写道:“邓肯在面对哈登的上篮动作时垂直起跳,并且干净地完成了封盖,虽然这次盖帽之后存在身体接触,但是因为投篮已经被盖了,此后出现的身体接触是附带的,对投篮本身并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联盟的调查不仅认定火箭输得不冤,而且还发现裁判的漏判使火箭得到了一次机会。换而言之,如果邓肯封盖失败、哈登上篮得手,结果将是马刺因为裁判的漏判而输球。

  (梁劲松)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