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抽签将在吉隆坡进行 中国队最后一轮抽出

2015年04月13日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世预赛抽签将在吉隆坡进行 中国队最后一轮抽出

  上周,国际足联更新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世界排名。国足位列第82名,锁定亚洲第7,终于将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种子队资格牢牢抓到手。明天,吉隆坡抽签定分组。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都将在最后抽出。关于世预赛,以下这些你该知道。

  必知题1

  排名前8当种子

  亚足联的各项大赛依照国际足联的排名来分档。本届世预赛,排名前8的球队将成为种子队。3月末,排名微妙的中国队、沙特队、伊拉克队、阿曼队和卡塔尔队开始发力,力争守住前8。

  结果,国足两战逼平了对手,稳稳守住第7。而伊拉克挤掉了沙特和阿曼,成为亚洲第8,抢到了种子队的最后一席。

  必知题2

  如何从40强到12强

  40强分成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然后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12强赛。同时,这12支球队还将一并获得2019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权。世界杯的梦想和亚洲杯的参赛资格捆绑到一起,对于国足来说,那可真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了。

  如果运气足够好,抽到一个上签,国足这次重返第一战线的机会相当大。如何从12强赛中再杀出一条血路?简单来说,那就是12强会被分成2个小组,然后每组的前两名将直接获得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而往常都有的那最后的0.5个名额,目前尚存变数,有或者没有,将和谁来争,都要等到5月份的国际足联大会后才能知晓。

  必知题3

  佩兰的计划是什么?

  佩兰的备战计划早就已经出炉。

  首先,经过近一年的考察,佩兰手中已经有了一份35人的常备名单。佩兰同时表示,如果没有大的伤病,那么未来参加世预赛的23人都将从这份名单中产生。

  其次,上次集训结束后,佩兰再次给队员们留了作业,希望他们保持状态。

  再次,佩兰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要求,希望在分组出炉后,按照对手的情况多给球队联系一些有针对性的热身赛。

  选知题1

  中国队最后一轮抽出

  据亚足联安排,抽签现场将设置五个圆形容器,放置装有球队名称的彩球,每一个容器相当于一个档位。每抽出一支球队,会同时抽出一个该球队所在小组的序号。总共有8个小组,分别从A到H。该环节分两次进行,嘉宾首先抽出一支球队,然后另外一名嘉宾抽出该球队所在小组序列号,以此类推。

  具体来说,亚足联此次抽签首先抽出的是第五档球队,随后是第四档球队,最后抽出的是第一档球队。也就是说,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等队在最后一轮环节中才会被抽出。

  选知题2

  国足啥时打第一个主场?

  从赛程不难看出,40强赛赛程简直就是为中国队私人定制的。

  第一轮种子队全部轮空,得以近距离观察小组对手的敌情。第二轮客场挑战第四档的弱队。种子队中国队的挑战要在第五轮才姗姗来迟,届时国足客场挑战第二档的球队(如果不是越南,那很可能就是西亚某队)。这时候中超赛季进入尾声,而西亚联赛才刚刚开始,正是西亚球队一年中状态最差的时候。

  最后两轮,种子队中国队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分别对阵第三档和第二档球队。如果此前国足排名不佳,这时正是刷数据抢第一的大好良机,而小组中能对种子队发起挑战的也只可能是第二档和第三档球队。最后一轮国足主场对阵第二档球队,很可能就是决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选知题3

  三个主场选哪好呢?

  6轮比赛,3个主场,选哪好呢?

  年初亚洲杯国足表现良好,国足比赛的球市也迅速回暖。各地对承办即将开始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国足主场比赛的意愿大大提升。

  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表示,“40强赛国足主场安排在哪儿,的确令人头疼。对手是谁,适合在什么类型的城市进行比赛,还需要具体研究。”

  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分档

  第一档:伊朗 日本 韩国 澳大利亚 阿联酋 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 伊拉克

  第二档:沙特 阿曼 卡塔尔 约旦 巴林 越南 叙利亚 科威特

  第三档:阿富汗 菲律宾 巴勒斯坦 马尔代夫 泰国 塔吉克斯坦 黎巴嫩 印度

  第四档:东帝汶 吉尔吉斯斯坦 朝鲜 缅甸 新加坡 土库曼斯坦 印尼 不丹

  第五档:马来西亚 中国香港 孟加拉国 也门 关岛 老挝 柬埔寨 中华台北

  (李立)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