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残阵迎战国安险守平局 7大新援有5人在养伤

2015年04月13日16:08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港残阵迎战国安险守平局 7大新援有5人在养伤

  一边是兵强马壮的国安,一边是缺少几大绝对主力的上港,这场1比1的平局来之不易,却也甚为可惜。

  胜利的天平,早已倾向对手。国安最近状态红得发紫、火得发烫,中超与亚冠双线作战依然能双双占据头名。主队呢?包括孔卡、达维、吕文君、蔡慧康四大主力齐齐缺阵,可以说是一支“上港二队”。

  海森的射手天赋,颜骏凌的神勇扑救,于海的不懈拼抢,孙祥的老而弥坚……上港球员用众志成城的决心,击碎了国安的赢球梦。但如此重要的榜首之战,只能以这样一支残阵迎敌,谁说不是一种莫大的遗憾?

  来看看上港本赛季引进的几大新援,孔卡被对手“踢废了”,巴西人达维迄今只上了两场,后场大将金周荣一直是伤伤停停起起伏伏,杨博宇的身体状态也并非完全健康,国奥队长石柯更是一直在疗伤压根就没上过场。还好“标王”于海和非洲快马埃弗拉目前尚无大碍,否则七大引援就要“全军覆没”。而除孔卡之外,其他伤员几乎都是老伤。赛季开始前有队员就告诉记者,“几个内外援能力虽强,但伤病是最大隐患”,如今果然应验。加上王佳玉、吕文君的伤停,上港实在是“失血”太多。

  如此大面积的伤病,显然并不多见。是引援考察不周,还是训练发力过猛,外界无从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如今的上港是真的“伤不起”了。若是再倒下一两个,球还怎么踢?

  若是以一般标准来评价,前五轮3胜2平、高居第二的上港已经表现不错了。但考虑到如此巨大的投入,外界的胃口也被吊高,“豪华之师”上港给人的感觉,多少有些磕磕绊绊。球迷期待的是多一些畅快淋漓的胜利,像俱乐部喊出的那句“势不可挡”的口号一样,踢出气势和威风。

  一支健康的上港,应该有能力与国安、恒大一争高下,打造新的王朝。若老是阵容不整,那就另当别论了。(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