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谈冬奥申办:将最好和最负责任一面呈现出来

2015年04月13日17: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杨扬谈冬奥申办:将最好和最负责任一面呈现出来

  谈及北京和张家口正在进行的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中国冬奥会首金得主杨扬13日在此间表示,作为申办冬奥会的候选城市,能做的就是将最好和最负责任的一面呈现出来。

  “作为候选城市之一,我们能做到的就是把最好的和最负责任的一面呈现出来,”杨扬说。

  距离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还有两天,杨扬当日亮相由自己创办的上海飞扬冰上运动中心,与体操传奇人物科马内奇、高山滑雪奥运冠军克拉默一起,为30位特殊奥林匹克少年运动员上了一堂滑冰课。

  与劳伦斯颁奖典礼相比,同样引发媒体关注的还有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工作。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近期结束了对两座城市的评估考察。7月31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全会将选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

  “其实不只是结果,在整个申办过程中,冬季项目就已经在发展。过去的一年多时间,我们看到更多人开始关注冬季项目,冬天有更多孩子来滑冰。”杨扬说,“如果我们最终承办2022年冬奥会,我们有这样的实力,以及我们负责任的态度,会呈上一届非常出色的冬奥会,中国的冬季项目也会有一个飞跃式发展。不仅是竞技体育,从全民健身和参与角度,我们也会有更多机会参与滑冰和滑雪。”

  作为中国冬季运动的标志性人物,杨扬希望在京张联合申办冬奥会的过程中发挥怎样的作用?

  “作为冬季项目运动员,对专业有一些了解。此外,作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在申办过程中,希望能在申办委员会的支持下,尽可能发挥我的专业性,”她说。

  杨扬认为,参与到申办过程中来,对自己来说也是成长。“即便对各方面都很了解,但整个工作层面还有很多我需要去学习的地方。”她坦言,自己现在还是个“新兵”。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创立于2000年,每年表彰在各体育运动项目中成绩最突出的运动员,今年是这一奖项首次来到中国。在杨扬看来,劳伦斯奖的到来,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到中国。“希望通过这种努力,为我们的申办(冬奥会)工作加分,”她说。

  (记者苏斌 朱翃)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