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棋手利用电脑软件漏洞获胜引发热议

2015年04月13日18:5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日本将棋手利用电脑软件漏洞获胜引发热议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在日本职业将棋手与电脑软件的5对5团体赛“电王战”第5局中,职业将棋手利用电脑软件的漏洞速战速决在第21手就获得胜利。电脑软件过早认输引发热议。

  此次对战的是八段棋手阿久津主税(32岁)和劲敌电脑软件“AWAKE”,这款软件由曾隶属于职业将棋手培养机构“奖励会”的巨濑亮一(27岁)开发。

  在11日的对决中,阿久津故意制造漏洞,引诱电脑让角(将棋棋子之一)。之后阿久津吃掉电脑的角成为定局,巨濑宣布电脑软件落败。

  电王战赛事规定,赛前可以租借电脑软件,但之后不允许改良程序。阿久津在半年前借来电脑软件后很快发现了软件的漏洞。

  而巨濑在2月末举行的比赛中才发现电脑软件的漏洞,因为业余棋手以和阿久津一样的战术打败了“AWAKE”。

  巨濑在比赛结束后的记者会上表示:“我想过如果发生同样情况的话我会认输,职业棋手以这种方式获胜令人遗憾。”

  阿久津表示:“虽然职业棋手应向观众展示富有趣味性的棋赛,但这次更看重胜负。”

  过去的2次团体赛中都是职业棋手败阵,此次职业棋手利用电脑软件的弱点以3胜2负的成绩首次胜出。

  主办“电王战”的多玩国公司(DWANGO)董事长川上量生称:“虽然想公布(下届赛事的)相关消息,但还没协调好,希望能以某种形式继续下去。”

  多年来将棋界职业棋手向观众展现了高水准的比赛,吸引了很多棋迷。

  是注重将棋比赛的趣味性还是更注重胜负?人类和电脑赛棋的意义何在?“电王战”今后的走向正处于十字路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