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冰球赛

2015年04月13日18:2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家门口的冰球赛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题:家门口的冰球赛

  作者 王昊

  穿着白色系队服,按个头大小排队跟在老师后面,北京陈经纶学校的8个孩子走进首都体育馆,他们是女子冰球世锦赛的观众。

  第一次现场看世界级的冰球比赛,孩子们走进体育馆都很兴奋,不停地左右张望。

  这是中国队第二场小组赛,首战遗憾负于荷兰队之后,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不得不拿下,好在开场不到一分钟,中国队就射中得分,孩子们刚安静坐下,看了进球又忍不住站起来,挥着手里的国旗大声呐喊。

  岳宸宇和辛梓申坐在一起,两人都是十岁,一起学了一年的冰球。辛梓申说自己受伤最严重那次是岳宸宇踹的,在冰上还踹了两次,不过现在已经痊愈,两人还是开开心心一起训练。

  在北京,像他们这样从小开始学习冰球的孩子越来越多。在这次比赛的观众席上,总有一群群穿着不同队服的小观众。这是一次难得的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冰球赛的机会。中国队最后一轮和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节间休息,他们扛着三四面中国国旗绕场飞奔,所到之处,一片叫好声。

  王皓然的妈妈当天陪儿子来看比赛。据她介绍,半年前让孩子学冰球,“首先是一个大环境,周围有很多孩子都在学冰球,另外就是团队合作精神,因为冰球是一个集体项目,更讲究的是配合”。王妈妈说,在冰球比赛中,孩子会经历很多,遇到一些挫折能更好成长。

  比赛现场不少像这样支持孩子学习冰球的家长,其中英达身份比较特殊,除了导演、演员的身份为人熟知外,他也是一位冰球迷,更是中国U18男子冰球队队长英如镝的父亲。

  中国队守门员石瑶这次比赛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加上体力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英达赛前非常担心她比赛的状态,专门给她送了药。场上,石瑶做出几次漂亮的扑救,英达在场下,忍不住起身振臂叫好。

  女子冰球世锦赛这样高规格的赛事能在家门口举办,作为资深冰球迷的英达坦言很少见,如果能申办冬奥会成功,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比赛“那简直是美梦成真”。

  当然,除此之外,他也有作为父亲的“私心”,到了2022年,儿子正是冰球当打之年,小女儿也有可能在冰球赛场为国效力,“那我太光荣了。”

  孩子们和英达作为观众,享受在家门口看冰球赛的机会,而冰球运动员们,也期盼着能常常在家门口打比赛。

  中国男子冰球队这段时间在首体训练,闲暇时间,都来看女队的比赛,一排红色的身影,很是打眼。相比于其他观众,他们显得更为专业,对于这次比赛的场馆首都体育馆的硬件设施,他们给了好评。

  作为冰球国家队的一员,关天一对该项目的现状有更深刻的认识。在他看来,冰球实际上还是相对小众的项目,后备人才很少,需要更多人的关注,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对于这个项目的发展很有好处。“谁都希望能在家门口好好打场奥运会的比赛,给家乡的人看”。(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