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体育社团社会化改革 企业家任台球协会主席

2015年04月13日18:24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四川体育社团社会化改革 企业家任台球协会主席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 (付敬懿)4月13日,四川企业家李元庆接过了四川省台球协会主席的聘书,四川省台球协会主席不再是体育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干部,改由热心台球事业的企业家担任,四川迈出了省级体育社团社会化改革的第一步。

  新任四川省台球协会主席李元庆系成都市圣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任两届省台球协会副主席。从2010年至今,他先后为四川省台球事业发展投入资金450万元。自2012年起,其与省台球协会联合举办的四川省“圣沅杯”斯诺克公开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已成为四川台球运动的一项颇具影响的品牌赛事。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选手参加,其中不乏肉孜·买买提、李行、居热提等“国手”。期间还承办了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

  就职仪式上,李元庆表示,将按照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规范化”的改革精神,通过社会化运作,整合社会资源,加强协会自身建设,使之成为协会“三化”改革要求的一个先行先试平台。协会将紧紧抓住竞赛这个“牛鼻子”,将“圣沅杯”公开赛等赛事坚持办下去,多措并举促进台球事业蓬勃发展。

  “社会力量的参与,将让体育运动的推广更具活力。”四川省体育局局长、体育总会主席朱玲表示,此前优秀企业家担任省体育各类协会副主席的很多,但是任主席的四川台球协会是第一个。这也是四川省级体育社团社会化改革的第一步探索。

  朱玲指出,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来关注四川省体育社团建设,投资体育运动项目,打造品牌赛事活动,利用体育的影响力助推企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全民健身社会效益的有机融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