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残运会先期项目本月15日开赛

2015年04月13日19:2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第九届残运会先期项目本月15日开赛

  中新网成都4月13日电 (贺劭清廖雪芝)记者13日从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15日至22日,第九届残运会先期比赛轮椅击剑、网球、举重、射箭4个项目将分别在成都、遂宁举行,届时将有来自31个代表队的777人参赛。

  据了解,中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9月12日在成都开幕,9月19日闭幕。运动共设29个大项,分4阶段分别在成都、绵阳、遂宁、眉山4个赛区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残运会、特奥会的全部奖牌、绶带和获奖证书已经制作完成。奖牌正面中心图形为本届运动会会徽,奖牌背面图形为本届运动会吉祥物“川川”、“迎迎”,图形采取阳刻浮雕形式。

  “截至目前,四川已报名志愿者5000余人。”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克克介绍,本届运动会志愿者主口号为“美丽四川,有你更精彩”,副口号“逐梦天府,与爱同行”,报名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学者对志愿者展开专题培训。

  根据特奥运动会赛制规定,本届特奥会将安排3个非体育项目。其中,特奥家庭领袖论坛将邀请部分省市区特奥运动员家长代表参加,分享交流特奥活动经验。

  此外,第六届特奥会将于5月10日至17日分别在绵阳和成都举行。本届特奥会开放滑轮和游泳两个项目,邀请国际特奥会东亚区成员参赛。目前韩国已正式向本届特奥会报名,将派出11名运动员参加滑轮比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