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预选赛:山西奇迹大逆转拿最后一个升甲名额

2015年04月13日21: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象甲预选赛:山西奇迹大逆转拿最后一个升甲名额

  中国象棋协会消息,2015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预选赛13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落幕。最终一场升甲对冲生死战,山西队在逆境之下大翻盘,以5:3绝杀开滦队,历史上首次杀入甲级联赛。已经提前升甲的广西跨世纪队也获得胜利,积13分获得预选赛冠军。

  共有12支队伍参加本次预选赛,两支升甲大热门队伍广西跨世纪队和东道主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实力过人,前六轮比赛除了相互对战打平外,其他五场无一例外均胜出,已经提前获得了升甲的资格。最后一个升甲名额则竞争激烈,一直到13日的第七轮比赛前仍然难以预测。

  开滦集团队与山西永宁建设队赛前同积7分,本轮两支队伍正好相遇,获胜一方将获得最后一个名额。开赛之后,头台山西队周军执先手与开滦队主帅景学义中盘打和。山西队韩强执黑同开滦队程进超的一局成为关键一役。

  程进超开手就施以猛攻,韩强则并不希望与对手硬碰硬,但无奈程进超棋风凶猛,场面上韩强一直处于下风。苦守之中,韩强终于漏出破绽,被吃掉一马。此时红棋已经基本上锁定胜局,就连开滦队的主帅景学义也是喜上眉梢。

  然而此时,一直表现强势的程进超突然连续弈出大漏手,结果韩强抓住机会先吃炮再扫仕相,硬生生将本来已经输掉的棋又扳了回来,实现惊天大逆转。由于另外两盘棋庄玉庭对阵蒋凤山、李鸿嘉对阵才溢和势已定,因此,这个大逆转直接决定了山西队首次杀入甲级联赛。

  赛后,山西队教练张琳开心地说:“这一路走来都运气非常好,所有的有利因素都到一起了,真的,第一次进入(甲级)联赛,没有想到。”

  在其它几场对局中,已经升甲成功的广西队仍然派出最强阵容出战杭州市象棋协会队。王天一兵不血刃击败小将郭凤达,带领广西队获得最后一轮胜利,并拿下预选赛冠军。全国等级分第一的“外星人”王天一在预选赛中六次出场,三胜三和,功不可没。

  杭州棋院队本轮意外遭遇温州市象棋协会的顽强阻击,最终与对手战成平手,这样积分落在广西之后,获得亚军。不过拥有汪洋、卜凤波、孟辰等好手的杭州棋院队目标不仅仅是冲甲,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他们同样有着胜利的渴望。

  2015年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正赛预计于5月正式擂响战鼓。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