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奥运冠军走进校园 传授技术分享历程

2015年04月13日21: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游泳奥运冠军走进校园 传授技术分享历程

  “大运动员来啦!”“哪个是孙杨?”两名游泳冠军还没有走进校门,宝鸡市高新第一小学的操场上就已是一阵骚动。虽然孙杨还有比赛在身未能前来,但13日罗雪娟和焦刘洋的到访,同样让小学生们受益匪浅。

  13日下午,奥运会游泳冠军罗雪娟和焦刘洋来到距离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比赛场馆不远处的高新第一小学,参加“2015年游泳奥运冠军校园行”公益活动,与这里的孩子们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冠军历程,并且给学生传授了运动热身技巧和陆上训练技术要领。

  当罗雪娟和焦刘洋踏上高新第一小学的操场时,全校师生们为她们送去了掌声。站在讲台上,这两位奥运冠军先是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给孩子们讲述如何从一个喜欢游泳的孩子奋斗成为冠军选手,并鼓励他们勇于拼搏,成为社会的栋梁。

  在观看了师生的太极扇和柔力球表演之后,罗雪娟和焦刘洋亲自上阵,在骄阳下先是演示运动前的热身动作,又把四种泳姿的上肢动作分解给孩子们展示,最后还走到场里手把手地给学校“小海豚游泳社团”的孩子们纠正动作要领。

  “这是我画的罗雪娟姐姐,我觉得她特别漂亮,给她画了一个美人鱼的造型。”上五年级的赵子萌把她画的漫画递到罗雪娟面前,让此次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官员身份来到宝鸡的“蛙后”直呼“要珍藏起来”。

  “看到这么多可爱的孩子,感觉我自己也回到了小时候。”焦刘洋说,看到现在学校各项运动设施的条件特别好,希望能够有更多孩子能够喜欢运动,喜欢游泳。

  “体育一直是我们办学的支柱之一,这次两位奥运冠军的到来,给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学校的校长郭冬梅说,“孩子们与冠军们分享交流的机会很难得,希望他们能够记住这次短暂而又珍贵的接触机会,像两位大姐姐一样,在成长中充满责任荣誉感和拼搏的精神。”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