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学会受赠曼德拉绒绣像(组图)

2015年04月13日21:2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劳伦斯学会受赠曼德拉绒绣像(组图)

劳伦斯学会受赠曼德拉绒绣像(组图)

劳伦斯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右)受赠曼德拉绒绣像 姜煜 摄

姚明欣赏曼德拉绒绣像 姜煜 摄

刘翔亮相曼德拉绒绣像赠送仪式 姜煜 摄

  中新网上海4月13日电 (记者 姜煜)13日晚举行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欢迎晚宴上,恒源祥集团向现任劳伦斯学会主席埃德温·摩西,献上了精心制作的绒绣作品——劳伦斯首位赞助人、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的绒绣像,以向这位著名领袖致敬。

  刘翔、姚明,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著名运动员出席了赠送仪式。

  曼德拉是民族英雄和伟大领袖,也是劳伦斯发起人,他对于劳伦斯体育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出席第一届劳伦斯颁奖典礼时,曼德拉留下了经典语录“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成为了劳伦斯的座右铭,让体育的正能量影响全球。

  绒绣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此次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主办方恒源祥的特色。上海以绒绣像的方式表达对曼德拉的敬意,也表达了对劳伦斯颁奖典礼首次落户中国的祝贺。

  本次绣制的曼德拉绒绣像,长60厘米,高80厘米,采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绒绣技艺绣制。绣像运用了传统刺绣中的“抱针”、“飘色”等技法,使绣像上的人物远观层次分明、色彩鲜亮;近看纤毫毕现、人物刻画细致入微。

  作为绒绣创作中最难的人物绣,并且是如此重要的题材,现年70多岁的上海绒绣工艺美术大师许凤英最终担纲此任,她从事绒绣艺术已有54年,并在2010年被命名为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海派绒绣代表性传承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