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 宁泽涛夺得个人首金

2015年04月14日07: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4月13日电  (记者郑昕、陈晨)2015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13日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海军队选手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力挫群雄,夺得他本次赛事的首块金牌。上海队选手刘子歌则继续着本次冠军赛以来的低迷状态,仅列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的第七位。

预赛和半决赛均轻松晋级的宁泽涛,这次在入水后遭遇了一定的挑战,起跳时略显迟缓的他,一直与第三道的辽宁队选手林永庆齐头并进,甚至一度陷入落后。在最后20米的冲刺阶段,宁泽涛凭借出色的后程技术率先触壁,不过48秒36的成绩尚不及他在半决赛游出的48秒34,此前获得50米蝶泳金牌的广东队选手余贺新获得亚军。

“今天感觉要比昨天的预赛和半决赛轻松许多。”宁泽涛在拿到金牌后说,“离世锦赛还有3个月,我冬训的状况不是太好,要好好规划后面的训练,争取世锦赛进入决赛。”

在当晚进行的其他决赛中,浙江队选手汪顺以1分58秒13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比赛冠军,傅园慧拿到了女子50米仰泳的金牌。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北京队以8分4秒48的成绩夺冠。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14日 15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