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苏州开营

2015年04月13日22: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苏州开营

  新华网苏州4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5梅赛德斯-奔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2020之旅”在江苏苏州开营,来自国内的50名12岁(及以下)青少年“网球小将”将在这里接受为期5天的封闭训练,在随后的比赛环节获得冠军的男女选手还将获得参加全国乃至国际训练营的机会。

  虽然13日的苏州独墅湖畔风力很大,但孩子们仍然一板一眼练得十分认真,来自苏州市彩香实验小学的陆远就是其中一员,只有10岁的他刚练了一年半网球,“很喜欢这项运动,我的偶像是费德勒,梦想是能打ATP。”说到网球,陆远立刻没有那么腼腆了,话也多了起来。

  记者了解到,“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训练营会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指导,切实提高他们的网球水平。已经参与5年这项工作的教练文家安告诉记者,今年的训练营增加了成人的忍耐力测试,保证了训练强度,另外还加了视频教学,详细分析、讲解比赛中的每一个细节。“其实对这些孩子来说,稳定性、步法这些最基本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他说。

  除了针对较高水平孩子的专业训练,训练营还将在未来几天走进苏州的两所小学,针对网球零基础的小学生,以网球基础培训和网球游戏为主,旨在让网球零基础的小学生们认识网球,培养对网球的兴趣。

  “明日之星”网球项目旨在发掘有网球天赋和潜力的小将,以及推广和发扬网球文化,自2008年创建以来共有近27000人受益于该项目,参与该项目的运动员及教练员的食宿、服装及网球装备均由主办方免费提供。

  苏州是今年这一项目的第三站,根据计划,本年度共将有8站训练营,每一站的男、女单打冠军将晋级10月份在深圳举办的“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全国训练营,获胜的选手将有机会参加12月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国际网球训练营和比赛,接受国外高级教练的指导。这一项目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北京比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运营和推广的。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