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全国围甲联赛卫冕冠军“变脸”

2015年04月13日20:2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新赛季全国围甲联赛卫冕冠军“变脸”

  新华网北京4月13日体育专电 2015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将于22日揭幕,“变脸”的卫冕冠军华泰证券江苏队将在首轮对阵有昔日大将柯洁加盟的珠海万山队。

  在上赛季围甲联赛中,拥有唐韦星、芈昱廷、韩国外援朴廷桓等三位世界冠军和“围甲之男”柯洁的大连上方队提前4轮首夺冠军。其中,柯洁取得了18胜2负的骄人战绩,还获得了联赛最有价值棋手奖(MVP)和最具人气奖。今年年初,柯洁又在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夺冠,身价再涨。

  新赛季即将打响,卫冕冠军发生了不少变化。首先,队伍换了赞助商,更名为华泰证券江苏队。此外,柯洁和朴廷桓两位夺冠功臣双双离队。柯洁去了另一支新近更名的队伍珠海万山队,而朴廷桓则加盟前围甲冠军苏泊尔杭州队。

  新赛季的抽签仪式13日在中国棋院举行。根据抽签结果,江苏队将在首轮迎战珠海队,柯洁将以对手的身份与昔日队友重逢。在珠海队阵中,还有韩国外援崔哲瀚和孟泰龄、童梦成、谢尔豪等人。

  在新赛季的围甲赛场上,将有两支来自杭州的队伍——苏泊尔杭州队和杭州棋院队,他们都是通过去年的乙级联赛晋级的升班马。根据相关规程,这两支同城队伍将在首轮上演德比战。苏泊尔杭州队引入了强援朴廷桓,还拥有连笑、李钦诚、郭闻潮等实力派新锐,而杭州棋院队则有韩国外援姜东润加盟。

  首轮其它队伍的对阵形势是:广西华蓝对中国移动上海,贵州百灵对山东泉林纸业,浙江非奥对中信北京,重庆银行对武汉三民。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