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完婚之后更加开朗 戒掉游戏专心持家(图)

葛晓倩

2015年04月14日07:56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穆雷完婚之后更加开朗 戒掉游戏专心持家(图)

穆雷近日迎娶金·希尔斯,这让全世界都把目光集中到邓伯兰这个苏格兰小镇上来。而在盛大的仪式过后,如何过日子则是这对小夫妻要应对的首要课题。对刚刚改换夫姓的“穆雷太太”来说,“穆雷先生”会是个合格的丈夫吗?

性格变得外向会逗乐

在大多数网球记者眼里,苏格兰人一直以不苟言笑著称。他的新闻发布会也是最“无聊”的,因为他总是会用同一个声调来说自己为什么打得好或者不好,以至于速记员都快要被催眠了。

但是在婚礼前后这段时间,穆雷却像是换了一个人。无论是彩排还是大婚当天,在所有被抓拍到的照片里他都笑容满面。而在之前的戴维斯杯中,他更是在采访时主动出击,几句话就诈出了队友多米尼克的实话:“是的,我是新交了一个女朋友……”结果,主持人和穆雷本人全都笑得前仰后合。

显然,结婚对他来说是人生中一个重大的里程碑。27岁的苏格兰人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暴躁的毛头小子,也不会再指着教练的鼻子大骂“你什么都没教会我”了。

精力未孕之前重比赛

性格上变得更加开朗和阳光,穆雷在日后将会以一种更加轻松的态度踏上球场。是的,作为职业球员,他还是要继续打球的。好消息是这不太会影响到他的家庭生活,因为金知道自己嫁的是什么样的人,也已经适应了他满世界打比赛的生活方式。

按照最近两年的赛历,苏格兰人每年会打大概20个比赛。其中包括4个大满贯、一个ATP年终总决赛以及8到9个ATP1000分的大师赛,还有一些ATP500和250的赛事。这些比赛遍布世界各地,而为了能够更好地适应场地,他和团队必须提前三四天抵达。这意味着一项7天的赛事他至少要花10天的时间,而在大满贯的时候就会更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金仍然会在关键赛事中现身。除非她很快怀孕,穆雷才会把更多的时间放在他们的家庭身上。否则,网球仍然会是他的重心。

兴趣宅在家里逗小狗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穆雷就是个“工作狂”。如果没有网球,他会安静地待在伦敦或者迈阿密的家里,逗弄着自己和金养的两条狗Maggie和Rusty。

ATP里有很多球员都是社交爱好者,不打球的时候他们会在夜店流恋,至少也要隔三差五地去海滨度个假。即使纳达尔这种“安静型选手”,也会叫上三五好友去打打高尔夫或者钓钓鱼。可苏格兰人不同,他最大的乐趣就是陪着Maggie和Rusty,尽可能地满足它们的需求。

别的球员的社交网站上都是自拍,而穆雷的却被两条狗所占据。此前,他曾经贴过Maggie霸占沙发的照片,也贴过给Rusty准备红酒大餐的照片。去年圣诞节,他更是让人把它们的头像织到毛衣上,自己像哈利·波特一样穿着这传统的红色毛衣过节。

游戏教训过后已戒掉

穆雷是个宅男,这已经是公认的事实。而金也不是那种愿意时刻被镜头所围绕的姑娘,所以他们两个有着共同的生活理念。他们在伦敦被拍到最多的场面不是在遛狗,就是穿着运动服拎着超市购物袋在风中疾走。

不过,不要以为英国一哥的婚姻就没有隐患——作为宅男,他对于游戏的热爱也相当出名。2009年的时候,他把训练和比赛之外的时间全都用在了PS游戏上,他每天用在游戏上面的时间甚至达到7个小时。在这样的情况下,金选择了和他分手。不过,此后苏格兰人用真诚追回了女友,而他玩游戏的时间也得到了控制,只是参加巡回赛的时候偶尔会和纳达尔切磋一下。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体坛晨话

爱与衡

穆雷和金·希尔斯在一起已经10年了,这场爱情长跑终于在上周末以婚礼结束,小夫妻在未来将会过上新的生活。经过这场盛事之后,网坛“四巨头”就只剩下纳达尔还没有结婚,不知道他的粉丝会不会去他的推特或者Facebook上“催婚”。

虽然职业网球需要球员全身心投入其中,但结婚以及生孩子对他们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费德勒已经为所有人做出了榜样,他在拥有两对双胞胎的情况下,依然是大师赛和大满贯的冠军人选。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就更是如此。去年温网夺冠后,他迎娶了已经怀孕的女友叶莲娜。虽然在婚礼前后表现有些起伏,但在生下儿子斯蒂芬之后,今年他依然在澳网上强势夺冠,还在北美硬地赛中再次上演印第安纳维尔斯、迈阿密背靠背夺冠的好戏。

此外,ATP球员当中结婚生子的还有很多,包括瓦林卡、西蒙等等。有了这些人做先例,穆雷一定能够很好地平衡自己的比赛和生活,纳达尔也要抓紧了。

(责编:温静、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