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体育奖即将揭晓 中国元素受捧李娜候选最佳

2015年04月14日07:2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劳伦斯体育奖即将揭晓 中国元素受捧李娜候选最佳

  久负盛名的劳伦斯体育奖明天将在上海举行颁奖盛典,这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第一次驾临中国。中国元素成为关注焦点,其中最让人期待的自然是李娜——她将以最佳女运动员候选身份亮相颁奖典礼。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昨天在上海召开学院会议。会议之后,劳伦斯学会成员手捧彩羊,留下在中国土地上的第一张合影。手捧彩羊,正是劳伦斯学会为贴近中国元素的创意。这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盛典第一次来到中国。该奖项被誉为世界体坛的奥斯卡奖,由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会员评选产生,这些会员都是当代最伟大和最具有传奇经历运动员。

  李娜获得了最佳女运动员提名,这也是她继2011年法网夺冠后第二次获得劳伦斯体育奖提名。与李娜一同竞争最佳称号的,还有女网世界第一小威、新西兰田径名将亚当斯、滑雪名将比约尔根、梅兹以及长跑名将迪巴巴。

  对于李娜是否可能当选,拥有投票权的杨扬认为机会很大,“李娜克服了很多困难,包括伤病、年龄,她有很强的竞争力”。杨扬婉拒透露自己的投票选择,笑言需要保密。

  在劳伦斯体育奖历史上,姚明、刘翔都曾获得最佳新人称号,但还没有中国运动员获得最有分量的最佳男女运动员称号。劳伦斯体育学会主席、美国田径名宿摩西半开玩笑,中国运动员肯定会获得这一称号的,也许就在今年。 (记者毛烜磊)

(来源:京华时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