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别让“功夫足球”毁了中超!

2015年04月14日07:50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扬子晚报:别让“功夫足球”毁了中超!

2015赛季中超,不差钱,同时,也不差伤病。

  大家肯定会产生疑问,是什么原因让中超一下子成为了火线战场呢?从好的方面来看,近几年中国足球环境得以净化,默契球和假球基本被杜绝,比赛大多是真刀真枪。所以,在这样的高对抗中,伤病出现频率肯定要高于以往走过场的比赛。同时,因为各家俱乐部加大了投入,在巨额奖金的引导下,队员更加是拼尽全力。踢得好就打主力,拿高薪和大把奖金;踢得不好,去打替补或者预备队,收入锐减。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球员们都急于在赛场上表现自己。

  但是,我们也不得不看到一些不和谐的情况,那就是高水平外援引进之后,因为水平差距较大,防守他们的球员往往会采取粗野的方法去阻碍对方的进攻。我们可以在很多场中超比赛中看到,一支弱队在下半场开始10分钟左右换上的球员,往往上场不久就会对对方核心球员犯规甚至领到黄牌。而他们的动作似乎是在给大牌外援警告,让对方在之后的比赛中不敢放开手脚。国安外援马季奇谈到了孔卡受伤的话题,“我那天看到孔卡受伤了,我看了以后非常不高兴。孔卡来到中国,所有人都希望看到他精湛的球技,没有人希望看到孔卡受伤,我们希望看到干净的足球。”而一位已退出职业足坛的本土教练员给出的注解则更加骇人听闻,“说起职业联赛的严重或恶意犯规,就不得不说说我们足球圈内的执教环境。有些教练员在平日训练里就把废他、 铲他、球过人不过挂在嘴边,教出来的队员怎能不照办?” 张昊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