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业缺肖智少了支点 贾秀全难掩无奈

2015年04月14日09:4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河南建业缺肖智少了支点 贾秀全难掩无奈

  □李悦

  在上一轮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意外受伤后,谁能顶替肖智的位置,开始成为建业主帅贾秀全最为揪心的一个难题。毕竟在老贾的352体系中,肖智虽然起不到进攻核心的作用,但无论他的头球抢点还是前场反抢,都是建业进攻套路中不容忽视的一个环节,可以说正是有了肖智这个支点,建业的进攻手段才更加丰富更有层次。

  根据中超的技术统计,此前四轮联赛,已打入8球的建业攻击群在中超进球榜上并列第二,但就是如此犀利的攻击线,这次却在浙江绿城这条并不牢固的防线前碰了壁。整场比赛,建业的小个攻击群在对手高大后卫的防守下全面处于下风,无论是两个边路的45度角斜长传,还是边路突破后的传中,没了肖智这一“抢点利器”,建业的进攻总是在最后一下就戛然而止。虽说利用定位球和中路突破,球队也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但前场第二点的拼抢不利,使得建业的进攻也少了前几场的那种连贯性。

  赛前谈到肖智的受伤,贾秀全也是一脸的无奈,承认肖智的缺阵,让建业练了一个冬天的进攻套路一下子少了许多变化。虽然贾秀全也表示,球队接下来要尽快适应肖智缺阵后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但从一支高快结合的球队改打地面技术流,如此大的变化也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④11

(来源:河南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