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岁老国手卧推100公斤 曾得绰号"亚洲第一跳"

2015年04月14日10:4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64岁老国手卧推100公斤 曾得绰号"亚洲第一跳"

  昨天,前八一队球员李克在微博上发了一条他父亲李玉林在健身房卧推的视频。据李克介绍,他父亲李玉林现在已经64岁,但卧推仍然能推起100公斤的杠铃达6次。

  很多年轻人肯定对李玉林这个名字感到陌生,但在很多年前他却是名气仅次于穆铁柱的中国篮球明星。身高1米90的李玉林那时候绰号是“亚洲第一跳”。1973年,李玉林因为球打得好被周总理接见。1979年男篮亚锦赛决赛,李玉林在最后时刻补篮命中帮助中国队夺冠。

  退役以后,李玉林回到家乡鄂尔多斯办篮球培训班,培养基层篮球运动员。他的身体也一直很好,即使是年过50的时候仍然可以完成扣篮。

  李玉林虽然如今已经64岁了,但是身体素质仍然不逊年轻人。据李克在微博上介绍:“老李逆生长,每天早上7000米慢跑风雨无阻,下午10组力量,1000个腰腹。学了半天国外先进理念、科学方法,先把老一辈儿篮球人超了再说吧!64岁,卧推100公斤,6次,不知道CBA体测能拿满分吗?” 大叶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