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文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促全民健身

2015年04月14日10:32  来源:中国体育报
 
原标题:国务院发文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促全民健身

  本报讯 中国政府网4月10日发布《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15年重点工作提出部门分工意见。《意见》要求国家体育总局牵头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做好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

  《意见》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二大项、六十二条重点工作明确部门分工。其中十二大项重点工作中有两项明确提出由国家体育总局负责(或参与)。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培育消费增长点”部分,《意见》提到:鼓励大众消费,控制“三公”消费。促进养老家政健康消费,壮大信息消费,提升旅游休闲消费,推动绿色消费,稳定住房消费,扩大教育文化体育消费。《意见》明确此项工作由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体育总局、林业局、旅游局、国管局等负责。

  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部分,《意见》提到,要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更好文化发展成果。《意见》要求体育总局牵头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做好2022年冬奥会申办工作。(丰佳佳)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