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提名已足够高兴 2011年澳网最难忘——李娜发布会直击

2015年04月14日17:1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获提名已足够高兴 2011年澳网最难忘——李娜发布会直击

  新华网上海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朱翃)离开职业赛场,但李娜没有走出人们的视野。14日,在活动举办地上海大剧院,面对众多国内外记者的镜头,这位中国网球标志性人物表示,获得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足以让自己感到高兴。回顾个人的职业生涯,李娜认为最难忘的经历是没能问鼎的2011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这一次,李娜有怎样的“娜”言“娜”语?

  谈劳伦斯:获提名足够高兴

  李娜在2014年澳网比赛中拿到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奖杯,这为她获得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提名加了不少分。不过想要在上海成为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位劳伦斯“佳女”,李娜面临着包括小威廉姆斯在内的其他五名运动员的强力挑战。然而在李娜看来,能获得提名并出席颁奖典礼,已经让她非常高兴。“劳伦斯在体育界里是最高荣誉,得到提名已经很高兴了,”她说。

  今年是李娜第二次获得劳伦斯奖提名。由于在2011年法网比赛中拿到中国首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她在2012年获得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

  纵观中国体坛,能够获得劳伦斯奖甚至提名的运动员并不多。除了姚明和刘翔获得过最佳新人奖之外,中国运动员与劳伦斯奖的“缘分”并不深。

  创立于2000年的劳伦斯世界体育奖今年首次来到中国。在李娜看来,这是对中国体育的一种认可。

  “我相信通过这次举办,让更多人了解劳伦斯,帮助更多小朋友让他们参与到体育中来,这也是现在我们希望做到的,通过体育让更多人感到快乐。”

  “劳伦斯颁奖典礼今年在中国举行,已经很好地打开了一扇门。未来如果中国有更多机会举行劳伦斯颁奖典礼,会让更多人了解这个活动,也向全世界宣传中国体育,”她说。

  谈网球:难忘2011澳网

  2014年9月19日,李娜通过个人微博宣布退役,结束了自己15年的职业生涯。如今回头看,李娜说,尽管没有拿到冠军,但2011年澳网是职业生涯中最让自己难忘的时刻,“虽然在决赛中输了,但那时真的第一次离大满贯如此之近”。

  正如在退役公开信中说的那样,“我不会停歇”,李娜对网球的热爱,不会因为退役画上句号。她表示,希望能拥有自己的网球学校,让更多人参与到体育中来。

  李娜目前还有个身份——澳网宣传大使,她表示,未来依然会关注网球比赛,毕竟从事这项运动已经20多年,网球已经成为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至于以职业球员身份重回赛场,李娜已经关上了这扇门。“想象不了自己再回到职业圈中,未来可能会参赛,但不会以职业球员的身份,”她说。

  谈生活:睡到自然醒很奢侈

  赛场上的李娜是明星,走下赛场的李娜过着怎样的生活,同样牵挂着很多人的心。李娜说,当运动员和退役之后的生活感觉完全不一样,当球员时每天要面对一些压力,考虑行程安排。

  “现在一个奢侈的事情就是可以睡到自然醒,这在当运动员的时候是难以想象的,”她说。

  现在的李娜还多了一个角色——准妈妈。今年澳网举行期间,李娜在罗德·拉沃尔球场与全世界分享了她成为准妈妈的喜讯。

  李娜表示,现在的生活跟大家一样,非常自然。“第一次做妈妈还没有太多经验,现在慢慢在积累。”

  至于孩子将来会不会从事网球运动,李娜的回答是:不强制练网球,但可能会引导着从事体育项目。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