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正需要一个得力助教 我与戈尔曾两度合作

2015年04月15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杜锋:正需要一个得力助教 我与戈尔曾两度合作

  广东宏远签约戈尔,这对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个震撼的消息,而宏远主帅杜锋对戈尔的到来感到十分期待。杜锋昨天表示,他无论对戈尔的为人、执教能力还是敬业程度,都有充足的信心,杜锋说:“我和戈尔经过沟通,非常投缘,我很期待和他的合作。”杜锋也有信心和戈尔携手在新赛季为球队做更多贡献。

  杜锋戈尔曾两度合作

  “在俱乐部和戈尔的谈判过程中,我和戈尔其实有过详细的沟通,效果非常不错,我感觉和他非常投缘。”杜锋还提到,他此前和戈尔有过两次合作机会,对他的印象很好:“2009年我还作为队员在男篮国家队,戈尔当时就是国家队顾问;而前年的沈阳全运会,我执教成年教练组,戈尔教练执教青年组。”

  杜锋在分析目前球队的情况时表示:“现在我确实需要一个得力的助理教练帮助,需要一个在某些问题上能给出答案的人,更好地完成工作。”戈尔从2月中旬结束和东莞新世纪的合同后返回澳大利亚,至今也就两个月左右,“这期间也没有任何停顿,他‘上手’肯定更快,效果肯定不错。”杜锋认为,无论球队还是教练组,对戈尔的最大信心来自于他的CBA执教经验和敬业态度,“他是在CBA执教时间最长的外教,在CBA积攒了无数经验,这很关键。而他对中国以及东莞的感情很深,从心底喜欢这里,也很开心来到宏远。”

  戈尔和伊戈尔非一字之差

  此前几年,宏远在助理教练的岗位上一直走“欧化”的道路,此前的尤纳斯和上赛季的伊戈尔都是纯正的欧派教练;而戈尔拥有澳大利亚和美国双重国籍,是一位受美式篮球熏陶多年的代表,这样的转换对球队来说会否有隐忧?“戈尔确定到宏远来前,大家已有了全面的沟通,各方面意见也比较统一。球队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包括我、王导(王怀玉)及教练组成员一定会共同努力,让球队发展得更好,集思广益地完成我们的既定目标。”杜锋表示。

  而谈到戈尔和伊戈尔的区别,杜锋笑言他们并不是只差一个“伊”字:“他们的区别可能还是对球员的了解和熟悉程度。这些年来作为同城的老对手,戈尔对宏远的认识更全面,现在无论俱乐部还是球队都希望他能和教练组有更良好的互动。”杜锋还坦言,此前的伊戈尔并没有在联赛中作为主教练的执教经历,这和戈尔还是有些差别的,“毕竟观察和带队不是一个层面的内容,这就好比旁观者和亲历者,大家思考问题的角度、方式都不一样。”

  戈尔是一个被认为已经在中国扎根的外教代表,广州日报记者曾亲眼看到他熟练地拿起一双筷子,快速地扒完一盘中式面条,还用中文礼貌地告诉服务员“不错”;而他在东莞也有不少朋友,杜锋表示,“能回到东莞,我觉得戈尔感觉还是很兴奋的,他对篮球很执著,也一而再再而三地表示会积极帮助我,给我更多支持。他说自己很重视团队,一再表示会以我为核心,把俱乐部的工作做好。”

  戈尔是个喜欢喝咖啡的人,他在离开东莞新世纪之前接受广州日报专访时就是和记者一边喝咖啡一边完成采访的。而杜锋笑着表示:“我也有在赛前喝一杯咖啡的习惯,我会和他一起享用。”记者 黄维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