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复制热火神迹 上赛季垫底这赛季进季后赛

2015年04月15日16:20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雄鹿复制热火神迹 上赛季垫底这赛季进季后赛

  上赛季,密尔沃基雄鹿队以15胜67负的战绩在整个NBA联盟垫底。北京时间4月13日,雄鹿队96∶73战胜篮网队,以40胜40负的成绩,提前两场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他们也成为继2008-2009赛季的热火队之后,第二支完成从垫底杀入季后赛的球队。

  雄鹿队经历了无比戏剧性的三个赛季∶2012-2013赛季,执教球队长达四年半的斯科尔斯教练中途去职,貌合神离的球队虽然搭上了东部季后赛的末班车,却在首轮惨遭横扫出局,被痛批为最没有进取心的球队;2013-2014赛季,之前的阵容分崩离析,球队大换血,整个赛季只拿到15胜,球队所有权易手;本赛季,基德教练上任,在经历了伤病,买断和交易之后,球队还是拿到五成胜率,敲开了季后赛的大门。

  而且,雄鹿队常规赛的最终排名也锁定在东区第6位。对于他们而言,眼下唯一的悬念是,他们在季后赛首轮中将要对阵的是多伦多猛龙队还是芝加哥公牛队。对此,基德表示:“我们不是一支只围绕一两个人打球的队伍。我在刚来到球队的时候,总是在谈论如何让球员保持努力打球。现在这支球队做到了努力拼搏,从不放弃,哪怕是落后15分也会坚持打到比赛最后一刻,我想他们已经明白打进季后赛有多困难了。 ”

  □本报记者/李 翔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