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抽签结果让佩兰忍不住笑 赞卡塔尔是强队

2015年04月15日16:5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世预赛抽签结果让佩兰忍不住笑 赞卡塔尔是强队

  上签!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抽签仪式4月14日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获得种子队身份的中国男足抽到上签,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同在C组。在抽签现场的中国男足主教练佩林看到分组结果后,忍不住笑了起来。

  此次抽签之前,战绩不错的国足成功跻身种子队行列,从而避开了韩国、日本、伊朗等亚洲强队,获得一个不错的签位,抽签下来,国足可谓心满意足,因为比较八个小组,中国男足所在的C组中的最后三档球队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的实力最差,完全无爆冷可能。而其他小组的后三档球队,如,A组中的巴勒斯坦和马来西亚,B组的中亚双狼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D组的土库曼斯坦,E组的新加坡,F组的泰国和印尼,G组的黎巴嫩,H组的朝鲜,都有黑马相,具备击败前二档球队的实力。C组中,中国男足最强对手无疑将是第二档次球队卡塔尔队。上届海湾杯冠军卡塔尔队,利用雇佣军完成了向西亚一流强队大转变。卡塔尔是2022年世界杯承办国,为壮声势,目前他们不惜重金欲挺进俄罗斯世界杯,在最近的热身赛中,他们先后战胜非洲劲旅阿尔及利亚和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状态尚佳。“说实话,很不愿意碰卡塔尔队,我和卡塔尔队的主教练是好朋友,我们相互间也比较了解。”佩林说,“卡塔尔是强队,还是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他们会非常希望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但不管怎么样,我们的目标是去俄罗斯,各种困难,我们会一一克服。”

  据亚足联此前公布的赛程,中国男足的世预赛之旅将于今年6月16日正式启航。

  (记者 薛剑)

(来源:四川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