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谈世乒赛:已完成备战任务 增强国球软实力

2015年04月15日1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刘国梁谈世乒赛:已完成备战任务 增强国球软实力

  第53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单项赛将在苏州揭幕。中国乒乓球队15日召开新闻通气会,总教练刘国梁表示,队伍目前已完成备战任务,将于17日奔赴苏州适应场地和做赛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谈及本次世乒赛目标,刘国梁说,除了要完成夺冠的任务之外,在赛场外,增强国球的软实力将成为另外一项重要任务。

  此次苏州世锦赛是中国第五次举办这项赛事,共有135个协会、5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为备战苏州世锦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分别在厦门和成都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封闭训练,既有全队统一的训练,也针对不同队员制订单独训练计划。

  刘国梁说,男队的训练目标都已经完成,队员自觉性很好,张继科、马龙等主要队员虽然有一定压力,但是备战经验丰富,都按照自己的节奏做好了准备,训练效果令人满意。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也对女队的备战成果表示肯定。他认为目前主力丁宁身体和技术状态都比较好,而李晓霞由于伤病等原因练习新球相对少些,但适应很快。

  中国队参加这次世锦赛的报名名单中,出现一对男双、一对女双和两对混双的跨队组合,备受外界关注,这是国乒国际推广战略的一部分。此外,据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介绍,有一些国家或地区代表队赛前希望与中国队共同训练,他们将尽力促成。

  本届世乒赛将于本月26日至5月3日举行。刘晓农表示,赛事期间,苏州将举办乒乓球文化与当地特色文化相配合的系列展览,比赛期间将有近百位乒乓球冠军前往苏州,宣传乒乓文化,在赛场内外增强国球软实力。此外,比赛举办地苏州还将借赛事契机,开展多种与乒乓球有关的全民健身活动。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