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人民网>>体育>>正文

国乒赴苏州备战世乒赛 刘国梁:加强与海外球队合作

2015年04月16日08:2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乒赴苏州备战世乒赛

  国乒队将于明日前往苏州,备战2015年苏州世乒赛。总教练刘国梁称世乒赛期间将加强与海外球队合作,马龙和波尔的跨国组合赛前也会找一切机会合练。

  昨天上午,国乒队在京召开苏州世乒赛通气会,刘国梁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现在还不清楚德国队什么时候来,确定日期后,我们会跟德国队沟通,尽可能让马龙和波尔多合练几次。”刘国梁称德国公开赛期间,马龙和波尔曾有过几次合练机会,“德国队也挺重视的,还专门召开了一次发布会。我们也要重视起来,这对促进乒乓球的普及发展很重要。”

  本届世乒赛,最大看点便是允许选手跨协会配对双打,国乒队在男双、女双和混双中均有跨国组合。“李晓丹会跟泰国一名队员打女双,人家会说中文,两人还加了微信,沟通得挺好。”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称。

  除了配对双打,刘国梁还有意在苏州带国外球队一起合练,目前,中国乒协已经收到了7个协会的合练申请,包括法国、奥地利、尼日利亚、斯洛文尼亚等国家队。(孙海光)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