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足球产业 清远要打好"恒大"牌

2015年04月15日18: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发展足球产业 清远要打好"恒大"牌

  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台,中国从国家层面进一步加大对足球的支持力度,足球发展迎来前所未有的良机。清远足球曾经有往日的辉煌,也有深厚的足球土壤,而其目前还享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即中国教学实力最为强大的足球学校之一—恒大足球学校。笔者建议,清远在发展足球产业的过程中应该更好地打好“恒大”牌,带动起全市足球氛围,使清远的足球水平迅速上升,让足球产业在清远得到良好的发展。

  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颁布,可以预见,未来的几年内“足球风”将刮遍清远,拥有众多足球人才的清远足球事业将再兴,并将涌现新一批的足球学校,如果相关部门加强引导,恒大足球学校在清远的足球事业往足球产业发展的过程中将发挥重要作用。

  首先,虽然足球被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但书本上的内容并不一定能够转化为实际,足球运动同任何一项运动一样,更重要的是实践和交流;而恒大足球学校在清远的存在会为本地提供重要的“模板”和交流平台。令人欣喜的是,恒大足球学校也显然乐于此。据媒体报道,该校采取走出去的形式,校内的各级别队伍经常邀请清新的中学球队进行友谊赛交流,而且派出西班牙外教到校指导训练。由于恒大的名气和高水平教练的聚集,不少清新当地的学校球队都很愿意和恒大足校的小队员过招、取经。可以预见,如果加大引导,清远青少年的足球水平必将随着恒大这只“领头羊”的带动而得到全面提升。

  而对于未来足球学校的经营者们来说,恒大足球学校的存在则能给其以信心。足球学校怎么办?文化课和训练课的比例如何?如何保证办学水平?如何实现盈利?笔者相信未来合作学校校长们将从恒大足球学校的模式中得到自己的答案。而从培养师资力量的角度来说,该校与华南师范大学实行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条龙”合作,但不可能每一个学生毕业后都踢足球联赛,会有一部分毕业生走上教学岗位。而近水楼台先得月,如果市政府出台政策以帮助留下优秀毕业生,笔者相信,未来清远足球学校的教学水平必将得到充分保证。

  因此,笔者建议,清远市相关部门在做好兴建足球场、鼓励足球氛围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加大跟恒大足球学校的合作,充分利用其行业标杆的价值,鼓励该校发展规划与清远城市发展结合,共同推动清远的足球事业往足球产业发展,并通过足球产业的发展带动整个城市的经济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