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选择网球很幸运 不想给孩子压力

2015年04月16日08: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李娜:选择网球很幸运 不想给孩子压力

  已经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15日在2015年劳伦斯颁奖盛典上收获特别成就奖。娜姐庆幸自己选择了网球这个项目,她透露自己家里没有放任何一座奖杯,原因是不想给孩子压力。

  “非常感谢劳伦斯对我个人的认可,很幸运自己可以选择网球这个项目,”李娜在获奖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媒体比较关心的是,李娜会如何保存这个刚拿到的奖杯。在先回答了一句“要听实话吗?”,逗得在场记者发出笑声之后,李娜透露,自己家里没放一座奖杯。

  “因为宝宝快出生了,不想让他(她)知道自己父母是做什么的,不希望他(她)有任何压力,”李娜说。

  至于要“瞒”孩子到什么时候,李娜说:“我们在家已经商量好了,但我们坚信肯定会有‘好心人’提前告诉他(她),这是我们不能控制得了的。如果可能的话,还是希望能等成年之后再告诉他(她)。”

  李娜表示,劳伦斯是体育界的最高荣誉,运动员都希望在劳伦斯这个舞台上获奖。自己之前不知道会有这个奖项(特别成就奖),所以把注意力都放在最佳女运动员上。

  “心想这次会不会因为在上海,自己有机会打败小威(廉姆斯),”她说。

  不过无论是李娜,还是小威廉姆斯,都未能成为“佳女”的最终赢家。凭借2014年在半个月时间里先后打破三项世界纪录的壮举,埃塞俄比亚田径名将迪巴巴获此殊荣。

  “全世界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但只有六名运动员能获得提名,因此获得提名,感觉已经非常幸运了,”李娜的回答与此前一天接受采访时一致。

  中国田径名将刘翔4月7日宣布退役,有一种观点认为,在姚明、李娜和刘翔三人先后退役后,中国体育失去了标志性人物。

  对此李娜表示,不管是否被称作名片,这都是媒体给予的头衔。如果只提及这三个人,对其他运动员很“不公平”。

  “很多运动员获得了奥运冠军,可能媒体将更多精力放在我们三个人身上,这对其他运动员来说是不公平的表现,”李娜呼吁,媒体能将更多精力放在其他运动员身上。

  自2000年创办以来,劳伦斯只颁发了两次特别成就奖,李娜之前的获得者是美国游泳“八金王”菲尔普斯。

  “中国体育现在越来越强大,得到了世界体育最高荣誉的认可。很高兴这次劳伦斯颁奖典礼来到上海,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体育,也可以向世界宣传中国体育,”李娜说。

  新华网上海4月15日电(记者苏斌 朱翃)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