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女足联赛找到冠名商 回归"正轨"重回联赛制

2015年04月16日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2015女足联赛找到冠名商 回归"正轨"重回联赛制

  广州日报讯 (记者 白志标) 从铿锵玫瑰到无人问津,从联赛火爆到难寻冠名,从主客循环赛制到赛会制再到双循环分站赛制,中国女足联赛经历了急速“坠落”。在男足热度迅速回升时,女足依旧处于尴尬境地。不过,随着足球得到国家层面的支持,女足的生存局面也正在改善。2015年女足超级联赛已经悄然开赛,人们惊喜地发现,“‘乐视超级手机’中国足协女子超级联赛”成了女足联赛的新全名,这说明足协为女足超级联赛找到了新“金主”,而且回归联赛赛制,意味着女足联赛正重回“正轨”。

  乐视公司日前才正式对外发布超级手机,但其名字早在4月12日的新赛季女足超级联赛开幕式上就已公布于众,因而也创下了体育赛事被没问世产品冠名的先例。昨天,继刘建宏之后,前央视名嘴黄健翔也加盟乐视,并透露了女足超级联赛冠名的部分细节。女足超级联赛1997年创建,曾经火遍大江南北,但随着女足成绩低落和市场萎缩,联赛也变得不被关注,球队数量锐减,联赛无冠名“裸奔”成为常态。为了节约成本,甚至改回了赛会制,2011年后又改为双循环分站赛赛制,本赛季才恢复为联赛循环赛制,但已经只剩8支球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新赛季的女足超级联赛中已经看不到昔日强队广东女足的身影。

  此次乐视与中国足协一次签下5个赛季的女超联赛冠名合同,在黄健翔看来,足球在国内进入高速发展期,也会惠及女足。

(来源:广州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