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扬:劳伦斯利于申冬奥 我当运动员时眼界不开阔

2015年04月16日12:4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杨扬:劳伦斯利于申冬奥 我当运动员时眼界不开阔

  这是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它的到来对于中国体育究竟有着怎样的意义?今年2月刚刚成为劳伦斯体育学会成员的杨扬认为,劳伦斯不仅仅是一个颁奖典礼,同时也是一项公益活动,会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享受到体育的乐趣。劳伦斯来到中国,让世界有机会了解中国的体育发展,对于北京张家口申办冬奥会也是有利的。

  由于索契冬奥会于去年成功举办,不少冰雪运动名将入围了本次劳伦斯奖,其中更有两位冰雪女将入围了最佳女运动员的评选。前奥地利传奇滑雪奥运冠军克拉默此次也来到了上海,在他得知北京张家口正在申办冬奥会之后,已经主动做起了宣传。

  “我在当运动员的时候也不知道谁在申办奥运会,我们只考虑比赛的事情,不过现在克拉默已经在帮我们宣传了。”杨扬告诉记者。

  劳伦斯颁奖期间,组委会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比如在滑冰馆的特奥融合活动、在上海大同中学的足球活动。劳伦斯带领世界体育明星走进社区,与孩子们接触,也把体育活动的乐趣带给大家。

  杨扬感慨说:“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也是只会埋头苦练,眼界都不够开阔。大部分的运动员都有回馈社会的愿望,但是他们没有这样的机会,不知道怎么去做,也不知道怎么去帮助和推动体育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各种活动组织起来,让优秀运动员走出去帮助和宣传体育。其实他们除了埋头苦练,还能做更多的事情。”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王芳

  发自上海

(来源:南方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