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无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不影响"准妈妈"心情

2015年04月16日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李娜无缘年度最佳女运动员 不影响"准妈妈"心情

  在颁奖大会之前,全世界的媒体几乎都在猜测获得劳伦斯世界体育最佳女运动员提名的李娜,能否借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为中国首夺这个分量最重的奖项。然而,神秘的劳伦斯却把“劳伦斯学会特别成就奖”颁给了这位中国网坛巨星。而这个奖项,在劳伦斯的历史上只颁过给奥运史上获得过冠军最多的选手迈克尔·菲尔普斯。领奖后的李娜,既高兴又掩饰不住些许的遗憾,“能够被劳伦斯提名,已经是被世界认可了”,“获得提名,当然会想拿到这个奖项……”

  “劳伦斯学会特别成就奖”,这是一个没有写进本次颁奖仪式的奖项,所以当美国田径名将迈克尔·约翰逊在台上读出“李娜”名字的时候,李娜甚至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昨天想了很多获奖感言,但现在都忘了”,见惯了大场面的李娜首句获奖感言竟然是这个。

  顿了顿,回过神来的李娜恢复了她的“娜式幽默”,她摸了摸大肚子:“我想他(她)是这个世界上最忙碌的宝宝了。”她说2014年最难忘的事有太多太多,最幸运的是“我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礼物,我很享受从职业球员到妈妈的角色转变”。李娜谈及退役后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网球学校上,“帮助青少年享受到网球以及体育带给他们的乐趣”。

  颁奖后,李娜来到新闻发布厅,当媒体问及没有获得“最佳女运动员”有无遗憾时,她摇了摇头:“劳伦斯奖是全世界运动员的最高荣誉,每一位都想得到它,每一位都想得奖,其实能够得到提名,已经是被全世界认可了。”不过,她又心有不甘地笑着说:“我事先真的不知道还有这个奖项,我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最佳女运动员上了,我还在想,我能不能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在上海击败一次小威呢?”

  有媒体问她会怎么在家里保存奖杯时,李娜的回答出人意料:“想听实话么?我家目前没有一座奖杯。宝宝要出生了,我们不希望他(她)知道父母是干什么的,不希望他(她)有压力。”她笑言,这是和丈夫姜山早就商量好的,“我们希望是在他(她)成年后再告诉他(她),不过我相信会有‘好心人’提早告诉他(她)的”。

  话题再度回到姚明、刘翔和李娜三张中国体育巨星“名片”相继退役,中国体育有无领军人物的话题时,李娜不停地摇头:“我们是不是‘名片’,还不是你们给予的?只谈我们三个人,对其他中国运动员是不公平的,他们许多是奥运会的冠军,希望媒体放更多精力在其他人身上。”

  话题一回到家庭,李娜又微笑了起来,她透露领奖的时候胎动得特别厉害,“我想他(她)真的是世界上最忙碌的宝宝了”。有媒体称留一头长发的姜山像极了歌手腾格尔,李娜哈哈大笑:“不是汪峰吗?我想他(姜山)是想迷惑宝宝,等他出生后都分不清谁是父谁是母了。”(周方平)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4.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5. 黄坤明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上…